來到孕期的一半了!20周也就是五個月,原來也不知不覺地過了一半,還有一半要走(笑)!

7/14我去照了第二次超音波,這次只喝了兩杯水,膀胱還是超級脹的!

超音波師很認真地照,全程都超級安靜,而且這半小時是只有我跟她兩人,我只看到她一直在放大、量測大小長度。

接著就叫我去尿尿,然後叫老公一起進來看!

IMG_7757.JPG

所以接下來大概10分鐘老公就看著超音波在我肚子上滑來滑去,可以很清楚看到手腳、脊椎(骨頭也很清楚耶!),這樣就已經是個北鼻的樣子了ˊ!

超音波師基本上不能說什麼,只有醫生才能跟我說北鼻成長等等事項。

當我問了gender的時候,她就照了兩腿之間,然後跟我們說北鼻都動來動去,所以他不是很確定,大概有八成確定是oo。

在醫生跟我們確認之前,我們就先保密吧!

So far so good. 最後她只說了這句話,然後印了上面這張照片給我們。

IMG_7783.JPG

7/18滿20周囉!這天開始北鼻跟香蕉一樣長!北鼻已經可以開始吸手指跟動腳囉!

這天下午第一次去看ob婦產科醫生,一進去發現滿滿的孕婦阿!大概有16對在等,有點嚇人!

我們等了將近40分鐘,跟護士先做了一些問卷調查大概10分鐘,再等了10分鐘醫生進來(是很漂亮的女醫生喔!)。

可是這家醫院Credit valley是一個ob team大約10人,所以每次看的醫生都不一樣。 

因為4天前照的超音波還沒掃描過來,所以醫生也沒什麼進度好說,跟我去walk-in的感覺差不多,聽了心跳而已,說北鼻很健康。

每次聽都覺得好像工業用電扇阿!XD

然後她說,我們少照了一次13-15周的超音波跟驗血,所以錯過了唐氏症的篩檢,現在自費要500元。

但我以為第一次去walk-in後的驗血就包含了,看來也許溝通上有些誤會。

IMG_7789.JPG

7/20去Mark家玩水彩,感覺已經幾10年沒有畫畫了!一時想不到要畫什麼,就拿著超音波照片跟可愛寶寶的想像混合,畫出了這張在嬰兒床裡翹腳吸手指的圖。

大象為什麼是藍色,兔子為什麼是粉紅色的我不知道,大概是被洗腦了吧!

但我小時候有一隻粉紅兔我很喜歡,好像是爸爸去美國玩帶回來給我的,但上面寫made in China!

 

7/21-23我們去公婆的湖邊小屋度假,還有一對爸媽帶1歲半的小孩,Seamus他超可愛,只是很會跑,我已經無法追得上了。

IMG_7800.JPG

然後我們有媽媽的談話,很多經驗分享跟買物建議,我受益良多!

7/22下午感覺有點累就去午睡,沒想到躺沒多久,肚子怪怪的,很像有泡泡的感覺。把手放上肚皮,真的有感覺耶!

原來這就是第一次胎動的感覺,像是北鼻在肚子裡吹泡泡,泡泡一碰到肚皮就破掉了!連續了五次的波!波!波!波!波!

然後我就睡不著了 哈!

 

接下來的幾天,坐著或躺著就很容易感受到胎動。但躺著想睡的時候,她一直吹泡泡我就睡不著。

IMG_7817.PNG

IMG_7818.PNG

7/25滿21周囉!

北鼻是一根紅蘿蔔長,10.5吋大概27公分長,0.75磅是340克。

可能會感受從輕輕的胎動到拳打腳踢,也可能從他的活動方式更了解北鼻。

另外的發展是眉毛跟頭髮都出現囉!如果是女孩,他開始長陰道囉。

IMG_7822.JPG

IMG_7824.JPG

這周的肚子感覺是硬硬的實心,不是軟趴趴的脂肪了!

所以其中一件褲子已經太緊了!噗~

 

7/27一早北鼻就開始吹泡泡,我把老公手拿來放肚皮,他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北鼻,呵呵!很奇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