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新春 101.jpg

就是有這種好料,我們家都不上餐館吃的,因為家中食物就超美味了,每回從台北回家,就很想馬上吃媽媽煮的東西,超好吃的啦!

我知道這些都只是簡單的家常料理,即使家裡只有三個人吃飯,媽媽還是會弄出四菜一湯來,而且有魚有肉有菜,絕對營養均衡。

我記得這是小年夜的菜色,拿出相機拍的時候,媽媽還說,"又不澎湃,幹嘛拍?"

可是我覺得很海派阿~哈哈!

 200901新春 102.jpg

你看看,光是香腸就有三種口味,一種是紅趜(J先生提供)、一種是紹興、一種是黑胡椒(大嫂娘家自己灌的)。每種口味都很好吃。而且茜媽的香腸都是先用電鍋蒸熟後,再煎一下表皮就會亮亮的,但是不會焦喔~

200901新春 103.jpg

清蒸魚,忘記魚名,可是有卵,二哥跟我都很愛,雖然高膽固醇。魚肉也是超嫩的,我們家小紫搶著吃。(小紫6個月後就開始吃副食品了,魚也是她的最愛)

200901新春 104.jpg

水煮蝦。一人一條,媽媽很公平的,雖然吃不太過癮XD。我們家的盤子都是贈品,很節儉齁~

200901新春 105.jpg 200901新春 106.jpg

青菜真的要多吃一點,高麗菜很甜,菠菜也好好吃。

200901新春 107.jpg

要滿出來的一大鍋湯,貢丸蘿蔔玉米雞肉,每次湯裡頭寶物都很多,還有什麼在裡頭,自己撈吧!

 

飯後甜點--花蓮提拉米蘇。

200901新春 113.jpg

二哥團購帶回來的,三天內要吃光,買了三種口味,跟他女友兩家分,這樣都可以吃到。

200901新春 114.jpg

我動作太慢,看到的時候已經被分屍了。而且大小塊切的很不平均耶~

200901新春 116.jpg

蔓越莓塔。酸酸甜甜的,要搭不甜的飲品比較合。

200901新春 117.jpg

重乳酪蛋糕。聽說這口味最貴,不過味道真的很好,蛋糕很細緻紮實,每一口都有很濃郁的奶香,搭配了日月潭的紅茶,讚啦~!

一口紅茶一口蛋糕,兩者相得益彰,更凸顯其風味。我想不止日月潭紅茶好,我還想念花蓮瑞穗的蜜香紅茶。

 

200901新春 118.jpg

主角提拉米蘇,吃過好多遍了,可是還是很愛阿!帶我走帶我走,提拉米蘇的心聲我都有聽到,所以我把她帶到我肚子裡去了。一口中,有著軟嫩、紮實、酥脆的口感,有著奶、蛋、麵粉、可可粉的香氣,難怪會這麼好吃這麼賣。

三天中,每天都吃了一塊,配著茶喝,超級享受的。

 

200901新春 141.jpg

除夕中餐。忙完大掃除後,這一頓真是更加美味。(照片裡少了一盤香腸,多了我二哥的大碗公,我們家都這樣吃飯的)

大陸妹、炒什錦(我們家不愛勾芡)、滷肉(右下那一鍋,超香的,茜媽超會滷肉的)、清蒸吳郭魚、甜黑豆(日本來的)。

還有大鍋湯,是昨晚剩下的再加料,一堆蘑菇丸子類的。旁邊還有番茄水果...

 

 

除夕當晚,照慣例就是到爺爺家過囉!往年都好多人一起來,姑姑媽媽嬸嬸們會弄超豐盛的年菜,十菜一湯十全十美,可是現在人人都有自己的家庭,爺爺家也塞不下這麼多人了,就簡便點變成圍爐吃火鍋囉!可是我最想念的就是堂妹樺了,自從她去米國讀書後,我過年期間就好寂寞,沒人陪我飯後散步玩耍講心事...。還好還有小紫在,光是她就讓我們有夠忙囉!

 

200901新春 160.jpg

今年難得買了不少餃類跟火鍋肉片,往年都會很少這種買便的製品,都是去菜市場自己選購的。

200901新春 161.jpg

長年菜是第一個要吃的,才會吃的老老老。

皇帝豆也是必備的,吃的像皇帝一樣。

200901新春 162.jpg

鍋裡已經放了滿滿的餃類,這是第一輪。

200901新春 163.jpg

齁齁齁~超厲害的日本彩色大蝦,一隻價格不斐呢!可是我每次都吃兩隻以上,太幸福了。

天阿~我還忘記拍下日本大干貝,因為一燙好就銷光光了。

200901新春 164.jpg

超大透抽,是透抽不是小捲,我一直被糾正,因為超大一隻,切花讓我花了很多時間,還好最後都有漂亮的捲起來,不過刀工還需要訓練。

200901新春 165.jpg

香腸又出現了,太多香腸了啦~~吃不完@@

很ㄍㄟㄠˊ的我,切完蒜苗後還要排成這樣,以前我跟樺切的話,都還會排字勒~

200901新春 167.jpg

辣椒雞,今年新寵,雖叫辣椒,但不是挺辣,肚子裡塞了辣椒跟蒜頭,好好吃,雞肉也不會太老。

200901新春 300.jpg

二哥提供的氣泡酒,好喝,姑姑說是適合年輕人的飲料,感覺不到有酒味,一下子就喝光光了。

這晚只有九個人在爺爺家,爺爺晚上不吃東西,所以共十個人。但是弄了20人份的東西是怎樣,我只好一人吃兩人份囉~

 

不過這天在爺爺家的人來來去去的,門庭若市,好不熱鬧喔!看到一堆小娃兒,超Q。

 

p.s.食物太多,請繼續收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