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在葛蘿家看到這篇花雕雞文之後,就決定一定要去吃,可惜一直沒有機會。
突然前幾天,我的罵吉提出要吃一品花雕雞的時候,我的眼睛整個都亮了,終於被我盼到了


看著這張照片,我的唾液就不斷分泌,真是受不了。


照著事前的筆記,點了沙蜆鍋,服務生說,這有三個名字:開胃鍋,鮮蜆鍋,以及豐胸美容乒乓鍋。

可以先暖暖胃,讓胃熱起來,有些東西墊底,以免之後吃太刺激的傷胃。
第二個名字是新鮮的蜆,而且各各都非常大顆喔!鮮甜好吃!三個人吃一鍋平均一人可以吃到10顆喔!
第三個名字的由來,就是女的吃了可以養顏美容豐胸,男的吃了可以不用睡覺,至於不睡覺要幹麻?我哪知道阿?!

要照順序吃喔!在蛤罵開了的黃金5-8秒之內,要用筷子迅速的夾到碗裡吃掉,不過我都來不及吃,光夾跟拍照就....開光了。

吃完肉之後才能喝湯,而且服務生會非常貼心的幫你分配湯到每個人的碗裡,湯真的好好喝喔!再來一碗,可惜沒啦!

左上:花雕雞。右上:加入豆皮。左下:加入豬血糕。右下:吸滿湯汁的豆皮豬血糕。

接著就上了花雕雞,我們點的是半份,因為才3個人吃而已。
一上鍋,還不能打開蓋子喔!
大家好奇的問為什麼

服務生C說:因為雞會飛出來,看到我們旁邊的玻璃,都是被雞撞到裂了【請參考倒烏梅汁的背景】。 (bowmei補充)
現場冷鋒颼颼。原來應徵店員有個項目是要講冷笑話阿!

開鍋前,像在練功一樣先把手放在鍋蓋上,敲了兩下鍋子,終於開鍋了。
一開鍋,我就看到青椒,大叫:「有青椒!」
說時遲,那時快,寶跟揪馬上拿筷子把青椒夾到自己碗裡,我真的很怕青椒的味道咩!

服務生A就說:「那下次可以先跟他們說」 (之後服務生A簡稱A)
我:「我有說阿!」
A:你跟哪個說的?我幫你罵他
我:「拿對講機的那個」 (而且我們還有聽到他用對講機講很大聲喔!8桌不要加青椒!一樓都可以聽到)
A:拍勢,他是我老大,我不敢。
我:「那誰是你下面的?」
A:我是最肉腳的

噗~~鬼扯一堆。算了,雖然我很想叫他們換一鍋,不過寶跟揪都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走青椒,再加上A很搞笑,我就不當澳客了。
雞肉真的很嫩,雖然說還有更高級的皇帝雞(鬥雞),肉質更Q更有嚼勁,不過我們只有3人,吃半份的花雕雞就夠囉!

忘記提到白飯了。
服務生D說:這白飯是世界上最白的白飯,具有美白功效的白飯。
怎樣才能美白,把飯粒黏在臉上就白了。(A補充)

我還一邊吃一邊問:怎樣?有變白嗎?
(路人心想:還真是配合阿!)


當雞肉吃到差不多一半的時候,就會上豆皮跟豬血糕。

煮到入味時間很久,一直看著就一直想吃,不過A一直跟我們說不要衝動,過一段時間,大概1分鐘就會來巡視一下,看看煮好了沒。
之前看到別人的網誌寫到煮到燒焦,馬上換一鍋。沒想到這件事也發生在我們身上,其實沒燒焦,只是黏底了。
換一個亮晶晶的鍋子,也沒比較多料阿!哈~

其實是醬汁很下飯,所以我們都邊吃雞肉邊澆醬汁配飯吃,搞的醬汁太少。沒辦法,好餓喔!

豆皮煮到醬汁完全滲入,喔依稀,豬血糕也是煮到軟硬適中,整個就是好好吃!

才剛煮好,服務生又出現,拿了盤子跟粿條來。 (這次是服務生A.B一起出現)


先拿盤子幫我們把還沒吃完的東西盛裝起來,在加入粿條,看似一般,卻好好吃喔!

這粿條要煮到入味大概要煮10分鐘吧!而且一直有服務生來攪拌,深怕它會煮焦,大概有服務生A.B.C.D.E都來參一攪。
好像很好玩的樣子,連寶妹也想攪一攪,秘訣到底是什麼ㄌㄟ~?

而且煮這麼久,粿條都沒爛喔!就跟微粒手打麵一樣,一樣是Qㄉㄉ,ㄉㄉQ,又充分的吸收了醬汁,好吃到--下次來只想點這道粿條吃到飽
好吃到--原來網誌裡寫的都是真的。
好吃到--不枉費我等了這麼久,看它煮不能吃超痛苦的啦!

這裡就是服務生加神水的地方喔!有趣的大姐來說了神水的由來。(大姐的照片在後頭喔~)
用49種不同的藥材熬煮七七四十九(停頓一下)才完成的喔!(注意唷~!是)
顏色看起來就是醬油色,我原本還以為是水的顏色呢!

粿條煮好,也是服務生來分配,不過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的粿條特別滿,因為我最瘦嗎?哈!賺到了!


煮完粿條後,就是青菜跟高湯了。

我們點了高麗菜跟絲瓜,很脆很甜,高湯還是有加一點神水,味道剛好。不過我已經飽到不行,怎麼點這麼多?可是剩下青菜幾支打包很怪耶!
我已經飽到沒辦法繼續坐著了。


爲你介紹這次3個大胃王,寶妹、揪可、我,還有一直攪一直搞笑的木柵之狼,哈哈!
左下角的就是他,也就是服務生A,整場都在搞笑,我們吃的很開心!


拿神水的大姐跟拿神水的木柵之狼,模糊比較不容易被抓到啦!

下次你們有機會去市民店,請報木柵之狼的名,在外面排隊,哈!不會比較快,因為他是小咖,不過很搞笑。


最後很撐的把剩下的烏梅汁一壺喝光了,烏梅汁也好喝喔!一人剛好三杯。

9折優待是限微風店使用的,聽說下週就開幕囉!
吃這頓飯好開心好飽喔!價位高了點,但是不只肚子滿滿,心也被填的滿滿的,很棒的服務!有機會再來吧!


引用自葛蘿--有趣的一品花雕雞



一品花雕雞
http://firsttaste.idv.st
市民店 市民大道四段181號1樓
02-2577-2745

微風店 市民大道四段10號1樓
02-2778-6338

這附近很多類似的店喔!請認明一品的唷!其他我沒吃過。

 沙蜆鍋 299 
 花雕雞(半份) 399
 豆皮  70
 米血糕  80
 粿條  90
 高麗菜  80
 絲瓜  80
 烏梅汁 120

三碗白飯應該30元吧!
總計1380元,我不知道哪裡記錯了,價錢差不多這樣吧!所以有加一成服務費喔!
不過覺得這一成還挺值得的,如果想省點錢,菜類可以不用點喔!

我整個過程都不太需要自己去夾東西,通常都是看表演成分居多,害大家也不敢去上廁所,很怕錯過一個步驟沒看到。

我好像一直都在問:這是神水嗎?什麼時候要上神水?
服務生可能都被問煩了,哈!可是完全沒有不耐煩喔!

木柵之狼的由來,因為服務生A說他在木柵很有名,我就這樣脫口而出了,我不是故意的啦!木柵有名的我只知道動物園跟這個。

幸好這頓飯幾乎不用自己動手,可以一直拍照,現在看到這篇的人應該會很餓吧!我寫完也好餓,吃宵夜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