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嗎?周董拍的第一部電影,我很愛。


淡江中學,原本不在我的行程中,但是,剛好路過。路過的時候,不曉得什麼盛會剛結束(我猜是畢業典禮),有好多人好多車,還有氣球,真想去搶一個來。



因為人多車多的關係,我先到了小白宮去。後來,才又折了回來。

接近中午一點,校園除了戳破氣球的聲音,是很安靜的。
我來這裡,想看看周董的母校,也才發現,原來就是因為這美麗的校園,才能激發他這麼多的靈感與創意。

在這裡讀書生活,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淡江中學比我想像中的大,想像中的美。在這裡,從幼稚園讀到大學都不成問題。

這篇也是照片多的一篇,請原諒我的辭窮,實在好難去形容這美景。



一個中學裡,有紀念公園,還有一間餐廳「尋根園」,已經可以稱為觀光學校了。後來,我還在餐廳裡用了餐呢!



淡中的特色,建築幾乎都是紅磚砌成的。



這一棟應該是活動中心之類的。



鐘樓?怪人?XD



教堂。



淡水有八景,淡中在其一。
淡中有八景,你可以來找找。這是我坐在餐廳裡翻著兩本校刊才看到的,真的很特殊。



這個彩色玻璃窗配上牆外爬滿的藤蔓,看起來是不是很有古堡的感覺?
想像在窗戶內被關著一個女孩,為了想離開這個古堡,把頭髮留的很長很長....
(這是某個童話故事吧 )



教堂前面,有個小小水池,上頭的獎盃雕像,剛好停了一隻鴿子,日正當中正熱,鴿子正在洗澎澎玩水呢!


經過了教堂旁的小路,我發現了疑似電影場景。



看!是不是很熟悉?

可是這弧形的長廊,其實不高呢!



另一側的拱門,甚至沒有一個門的高度。(是給哈比人過的嗎?)



這兩排都沿著八角塔而建,形成了一個ㄇ字形。



八角塔真的是古蹟了,遊客禁止進入。



正面的牌匾及裝飾,都有歷史的痕跡。



這裡真的很好拍。不過太陽也太發威了吧!









想拍拍教室,卻發現拍到自己的影子。


利用玻璃的反射,看到的感覺又不同了。




周董阿!我好羨慕你!能在這麼棒的環境裡度過青春期。




下回,還要再來走走!



最後還繞到的國小or幼稚園去晃晃,也是美的呢!


p.s.以後搬來淡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