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們說唷~!我不是只是愛吃愛玩而已,我還很有藝術氣息的唷!

你拍攝的 PA250018。

這次看到公司有辦文化藝術之旅,鼓勵大家到北美館去走走,就覺得很讚!機會難得耶~

你拍攝的 PA250023。

這次剛好有雙年展,坦白說我來之前還真不知道這是啥米咚咚。來了之後,也沒有看的多懂。

你拍攝的 PA250024。

由於室內都不能拍照,所以,我就大致簡介一下雙年展的東西吧!

參考資料:台北雙年展

2008台北雙年展國際論壇:戰爭辭典。本屆台北雙年展國際論壇突破以往的活動形式,不僅是展覽意義的詮釋,而是與「戰爭辭典」 (Dictionary of War, www.dictionaryofwar.org) 合作的一項獨立藝術計畫。創設於德國的「戰爭辭典」網站提供一個平台,邀請藝術家、科學家、學者、街頭運動者等專業人士共同參與二天的活動,發表的形式不限,可以是演說、表演、影片、幻燈片、音樂會等,形成一場馬拉松式的論述,目的在探討當代戰爭議題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關鍵性概念,擴展對於戰爭意義的詮釋,藉以檢視戰爭與和平的現存權力關係。

這項合作是根據本屆雙年展所強調的議題,包括疆界、遷移、對抗、非正式的政治、都會轉型等,所有的這些議題都彰顯在全球化過程中現存的暴力衝突。對於全球化的戰爭議題,不限於傳統對於「戰爭」的理解,僅指涉於軍事衝突,而是擴及社會的各個層面,是一種權力競逐的關係。同時,台灣特殊的歷史地理背景,與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美國與日本勢力的夾雜,存在於這些國家之間多重的軍事、經濟、文化、以及社會各層面的關係,給予我們戰爭複雜性的一個範例

---其實還是摘錄自網頁---總之不容易懂啦~

你拍攝的 PA250026。

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除了主展場外,還向外延伸至[建國啤酒廠]、[小巨蛋的大型戶外螢幕]、[中山美術公園]、[忠孝新生捷運站],以及在齊東街53巷13號的介入行動,並運用眾多的廣告刊板作為展點。

所以,緊鄰隔壁得中山美術公園,也是一個展場唷~要不是時間逢正午,這裡還滿適合散步的。

你拍攝的 PA250028。

看得到圓山飯店。

你拍攝的 PA250029。

還有,台北市立美術館的造型實在是...很妙。好多窗口,不規則的凸出,有種裝了很多冷氣的感覺。

你拍攝的 PA250032。

中餐,有公司提供的賣噹噹,雖然他已經冷掉了,不過給的量實在很有誠意,我們完全吃不完。我們就在這亭子下用餐。

你拍攝的 p1。

你拍攝的 p2。

跟同事共四個人一起去看展,九點半就開始看,所以2小時下來,腳好痠。

不過我們因為有伴,反而對於某些作品很有共鳴,也能一起討論。雖然還滿建議導覽的,語音導覽不用錢,但需要壓證件。每天特地時間也有專人導覽。

我們都很喜歡WA(哇)得這個作品,很簡單的單字,讓兩個小孩唱出一個簡單的旋律,就讓我笑開懷,好可愛好可愛,最後要離開北美館前,我們又去聽了一次這個作品。還有用肚皮當鼓的創意,也很有趣。

我還喜歡一家人一起跳舞的作品,兩人尬玩具車,好像都是影片的作品耶~

一樓在走廊上也堆了一些背包跟小電視,絕對不要錯過,自己去看才會覺得很屌!

形、意、質、韻的水墨創作,有部分作品我也滿愛的,尤其是那簡單線條卻讓我盯著好久好久的幾幅畫,真想帶回去研究。

傑利。尤斯曼的[疊影絮語],超讚!!!出自於[後視覺化]的手法,利用不同影像疊合在同一張畫面上,形成[純手工蒙太奇]的藝術圖像,而且每張都是底片唷~酷~~讓我又想買底片機來玩。

用完餐,跟小蓉又繼續看完剩下的展覽,這天總共花了將近4小時在看展,好累。不過覺得收穫滿滿呢。

你拍攝的 PA250033。

後來,走到隔壁的台北故事館看看。

你拍攝的 PA250034。

很美的建築,之前閃亮大哥曾給過我門票,可是我都沒來,結果票都過期了,好可惜。

你拍攝的 PA250035。

因為累了無法繼續看,只好在門外先按了幾張,下次再來玩。

你拍攝的 PA250036。

這棟是古蹟,又稱圓山別館,關於他的歷史,還沒好好了解。

你拍攝的 PA250038。

門票50元,周一休館,這一次的主題是老品牌的故事,所以還有養樂多跟乖乖。

你拍攝的 PA250039。

走去搭捷運前,又往回看看,這棟特殊的冷氣怪獸建築XD。

你拍攝的 PA250040。

藍天白雲下的台北故事館。

你拍攝的 PA250043。

不過到圓山捷運站的時候有嚇到,剛好遇到要去遊行的群眾,人山人海阿~~

呼~該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