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參加新北市櫻花季的活動~ 結果搭接駁車的人太多~ 可能要排到天荒地老了~
臨時用了備案-和美山步道~
好久以前說要來...一直沒來... 
這次輕鬆走~看到不錯的景觀~ 

BTW這條步道應該要改為"毛毛蟲步道" 超級多毛毛蟲的啦~ 

下山後吃了午餐~ 

再去碧潭踩了天鵝船~回憶兒時... 
天氣真的爆炸好的啦~蘇胡~

一早來的時候,人很少,水面乾乾淨淨,雖然是藍天,碧潭卻一點也不給他顏色瞧瞧,還是綠的很。

雲和橋,變成了平行線。

碧潭。

走上了吊橋,視野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而怕高的某人,早就速速通過,無心欣賞這美景。

和美山步道,登山口就在吊橋旁,很好找,但其實也很容易錯過。

走了一小段後,就到了選擇的交叉路口了。 

右邊是綠色親山步道,可以攻頂。

左邊是藍色親水步道,但其實沒有很靠近水,沿著山壁而行。

我們決定先攻山,回程再走水路。

 

不過這個步道走得我好喘,該不會是我還在宿醉@@

早上起床超想吐的說,可是走一走,就好多了。

路上也能見到幾棵櫻花,不過都太高了,無法親近。

這山路,有很完整的步道跟階梯,還有樹蔭遮蔽,走起來很舒服。

偶而可以看到粉色跳出來,也算是小驚喜。

新北市的櫻,我們也算有看到了 :)

這幾株也算茂盛了。

終於走上山頂了,眼前的遼闊,讓人大為開心。山景、水景,還有台北地標101都看得清清楚楚。

三等三角點,這是我的第幾個三角點了呢?


認識一下三角點吧
http://www.prowang.idv.tw/data/triangle%20point.htm

舒展了一下,欣賞完美景,下山囉!

雙心坪。可是走這邊沒路,往下就是真愛碼頭了,只好回頭走往藍線。

沿藍線回去,就可以看到踩天鵝船嬉戲的人們。

我一直嚷嚷著說,想踩天鵝船圓一下兒時的夢,也還好今天的行程很簡單不費體力,大家就口頭上答應了。

於是我們就先去吃了午餐,吃完再來踩。

選了羽鳥純子咖啡當中餐,因為有位置又不貴,120的價位,附了一小杯飲料。

不過簡餐比義大利麵划算。

吃完飯,是正中午,真的波光粼粼呢!

趁大家亂逛的時間,我也亂拍了。

白鯨號,出發!!!

不過我的位置坐錯了,要拍照又得掌舵,真是一大難事阿!!!

結果我都沒在努力踩。

其時我想踩這種敞篷的天鵝船XD

我們的鯨魚尾巴。

剛剛走過這,旁邊是太白樓。

踩了好遠,結果還剩下好多時間,因為只能租一小時。醬子一人還要125呢!貴鬆鬆的~~~

於是,剩下的時間,我們就閒著讓風和水,帶我們回去吧!

沒想到,就在我們開心的漂回去的時候,默默的就超過了警戒線。

被救援船給救回去了。

這位大哥一看到我們就說,"你們四個,怎麼也會..."(落得此下場?!)

"一定沒有認真踩。"

哈哈~被發現了!!!

被救回去了,時間也差不多到了。下船!

謝謝黑氏夫婦、嵐嵐,也謝謝老天,這天真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