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13 
住處剛好施工停電,於是我還沒八點就醒了,明明前一天去貢寮很晚才睡,但居然精神不錯。
原本想到大稻埕騎車去的,但看看天空,不是很佳的樣子,於是,到淡水走走吧!
這天的目標是 [紅毛城] 跟 [小白宮]。

(淡水好多這種情人雅座)

為什麼選擇淡水,因為很想看海。

昨天去貢寮不是看到大海了嗎?
那是很擁擠的海,不是我想要看的。

我想要看寧靜而悠閒的大海,能夠真正的放鬆,放心去散步。

就這個念頭,我選擇一早就到河堤來散步。 (這個人是指河為海了嗎?)



吃過早餐後才搭上捷運,不到十點就已經到了淡水。老街上冷冷清清,很多店甚至都還沒開門呢!
但是我比較喜歡這樣。



淡江戲院,已經算是古蹟了,要看場電影嗎?




在山的那頭,總飄著幾片烏雲,灰灰的,不夠美。



河上小船點點,更多的是載客的觀光船,不過也因為時間太早,也拉不到生意。

沿著河堤走,有鹹鹹的味道,我在這裡,想到了媽媽,撥了電話卻找不到她。



我承認這時有點低落,但並沒有持續太久。



因為喝到了好喝的酸梅湯,我記得之前都喝阿嬤的,可是這天好像也還沒開。
喝了喝涼的,舒服多了,這樣的天氣也夠悶的了。
後面那邊就是可以往阿婆鐵蛋小巷的出口。


接著我看到了魚鷹,在河邊捕魚,超酷的。我就在那邊盯了好久,結果盯錯隻,這隻從頭到尾都沒抓到魚啦~~~
看完了魚鷹表演,也休息夠了,繼續走。



然後就看到了這個馬偕先生的雕像,據說那時後是第一個從淡水登陸的,對這裡貢獻良多,馬偕醫院就是他成立的啦~~我好想坐船上,可是沒人幫我拍捏!

不過馬偕先生的鬍子長的很怪。




繼續往前,會看到這一區很大的榕樹區,不少人在此乘涼,好悠閒喔!而且真的很涼。



路旁的野花不要採,看到美美的扶桑花,忍不住就按了一張。小時候好愛吃他的芯,阿公家旁邊都有種捏。



經過了榕樹綠色隧道,天氣突然晴朗了起來。

真是個好兆頭。

下一站,要去哪呢?

心情也跟著放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