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大年初一,我們全家都要到元亨寺拜拜,不論大小,扶老攜幼,一定要去拜拜。
原先都是初二要去拜拜,自從我們這一輩的嫁娶之後,初二就沒這麼方便了,多了回娘家的日子,改成初一拜拜,不過去拜拜都要早起岀門才不會塞車,所以我七點就醒來了。

[左邊]堂妹,很自然的被我拍下來。
[中間]我,多了一隻頑皮手,是我二哥。
[右邊]大哥,今天居然穿中國風外套,一定要拍照留念!


中間那張圖的背景是鐘樓,記得小時候常常就吵著說要去敲鐘,一邊三個人,至少要六個人才能敲鐘,邊敲鐘都還要邊誦經,跟著旁邊的師父唸就可以了,現在都還有一張大抄在旁邊給你看,不怕唸錯;原來以前都亂唸一通;不過通常敲鐘後都要給香油錢,這也是看誠意的啦!所以這回我們就沒去捐獻了。

先到鐘樓旁的地下室去祭拜祖先,還有已逝的阿嬤,祈求保佑我們全家人平安健康。

接著,前往師公的會客室去拜年。



師公早已白髮斑斑,雖然比阿公年輕幾歲(阿公已經96歲了),但身體似乎沒這麼好。
許多信徒仍然對師公很敬重,紅包是厚厚一疊,頭也是整個嗑到地板上,正常必須要三跪叩頭,但是因為這次師公比較睌才出來,所以人多到沒辦法好好叩頭。



右邊椅子上坐的就是我阿公了,原本想要幫阿公跟師公合照,也是無缘。只留下這張照片。



最後是去大雄寶殿祭拜,一樣人山人海,我們簡單的鞠躬拱手祭拜,就完成這趟元亨寺祭拜之行。


[上圖]大哥大嫂,果然有變胖,不錯喔!
[下圖]俊權堂哥以及堂嫂(剛度蜜月回國呢!)




路旁的小攤販;看到許久沒吃的棉花糖就嘴饞了,哥也買了龍鬚糖分大家吃。

一行人回到阿公家,又是熱鬧滾滾,有小孩子在最棒了!



這張的亭碩眼神太殺了!


相較之下,小睿則更溫柔可愛了,常常呵呵笑,還很愛唱歌。

我們這一家人,是一個大家族;阿公阿嬤生了7個孩子,六男一女,現在都兒孫滿堂,我爸排行老四,還沒抱孫(大哥大嫂要努力)。
姑姑最辛苦,因為阿嬤在生六叔後沒多久就過去了,所以姑姑一個人擔起照顧全家的責任,姑姑排行老二,放棄學業,放棄婚姻,把家裡弟弟們都照顧的非常好,現在阿公年歲大了,仍然是姑姑留在家裡照顧阿公。就近的大伯二伯跟爸爸,退休後則每天都會有泡茶聊天的時間,陪陪阿公聊天也很重要。想到我「不輪轉」的台語就有點難過,總是沒辦法好好跟阿公溝通。

老人家是很任性的,但是姑姑無怨無悔,非常豁達,看著孫子輩,姑姑心理一定有很多想法,卻沒說出口,總是很開心的抱著小娃兒介紹給鄰居們認識,對於阿公的任何要求總是盡力做到,姑姑的歲月就這樣為了這個家付岀,真的好偉大!

每年過年,叔叔伯伯們全都會攜家帶眷回到阿公家團圓,每年家裡的人不減反增,讓這個家的圓越畫越大。

我真的好喜歡我的家庭,寫到這裡情不自禁的落淚了,希望阿公長命百歲,也希望親戚們大家都身體健康,平安健康就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