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8過年前一天,也就是除夕。

通常這一天就是除舊佈新,大掃除加上貼春聯的日子。不過因為家裡早就掃完了,於是為了提早準備年菜,我們一家人早早趕往爺爺家準備。


這次媽媽從電視上學來很多道有吉祥話的料理,而且還寫了很完整的筆記喔!因為沒有實做過,所以媽媽也挺忐忑的。於是中午,我們就提早做了「珍珠丸子」來試驗。

「珍珠丸子」象徵財源滾滾。裡頭加了絞肉(需用醬油先醃過一晚),蔥,生薑,蝦米(前者都要剁成泥喔!不過我覺得放到榨汁機應該就可以了。),以及胡椒鹽調味。捏成球狀,最後再加蛋白跟太白粉以及糯米,就完成囉!

特別放上大家都在努力幫忙的照片。裝出一副很賢慧的樣子。

晚餐也就是俗稱的年夜飯,不但不能免俗一定要圍爐(象徵團圓);媽媽筆記本裡頭的年菜幾乎道道都要上桌,桌子上根本都已經滿到沒空間放菜了,又去端了一個圓桌來放。


擺在飯桌上的有「必吃的長年菜」、蒜味香腸(象徵:長命百歲)、燙青花菜、美白菇、杏鮑菇、金針菇、貢丸(象徵:圓圓滿滿)、蝦捲、水煮蝦跟大明蝦。

很多食材都是新鮮的火鍋料;像是南瓜、玉米、芋頭、高麗菜、茼蒿、凍豆腐、雞肉、花枝等等。

關於菜色就不多介紹了,不過「十全十美」,還有「日本來的大明蝦」要特別介紹一下。「十全十美」用了十種食材烹煮而成,真的是非常好吃呢!大明蝦跟隔壁的蝦子一比真是小巫見大巫阿!

吃飽喝足後,忘了提到我們還有飯後酒,不知名的葡萄紅酒,不是他不有名,而是我沒仔細看啦!真的非常好喝呢!

吃飽後,年輕這一輩,就是我們啦!還是不忘童心,跑到附近的空地上去放煙火。


煙火。其實只是「金剛棒」加上「紅椰炸花」,紅椰炸花真是美呆了!每放一個就驚聲連連,但是也非常大一個唷!就這樣,過了很棒的家人溫馨團聚時間。



因為煙火放上去的時機很難抓,所以只拍了金剛棒。

很重要的另一件事就是倒垃圾。因為只有除夕收垃圾,所以我們趕著九點去倒垃圾,於是告別爺爺家,轉往家庭電影院去。還有每年一定要的「守歲」。希望爸媽健健康康,長命百歲。

任務完成,睡覺去囉!

隔天要早起,醒來拜拜跟領紅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