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抽血,除了我之前不好的經驗外,還要先交代一些事。

就在我等照X光片前,有一個媽媽帶著一個約莫5歲的小男孩,也在等待中,不過他的順序早我好幾個。

小孩問媽媽:為什麼我要做這個阿?

媽媽回答說:因為你身體有蟲蟲,所以要看蟲蟲在哪裡阿!

那時我心裡還覺得好笑,怎麼有蟲是可以用X光照出來的,八成只是在哄騙小孩吧!

當我進去照X光的時候,正巧另外一頭傳出哭聲,哭聲之悽慘讓我嚇到。

而之後,我換回原本衣服後,看到抽血區有好多等待的人,就先去化妝室小解一下。

回來後則已經有空位了,我問了問剛剛跟我聊天的女生,她還沒抽血,好像也很害怕的樣子。

於是我就坐下,反正早晚都要抽的啦,應該也沒差。這才發現,原來我隔壁是一個醫生(穿著白袍的男生),抱著剛剛那位小男孩,媽媽還蹲在一旁,能看的出來小孩剛哭過,淚痕爬滿臉。
在一旁的三位醫護人員都在想盡辦法哄小孩,讓他可以乖乖的抽血,之前好像因為小孩亂動,沒抽成功。

幫我抽血的白衣天使跟我溝通後,妥協了讓我抽手背(因為手肘實在是找不到血管咩~)

可是當她拿出針筒後,我的手,明明就握拳了,還是不由自主的狂抖個不停。

此時,隔壁的媽媽小孩醫生,目光全部拋向這邊

媽媽對小孩說:你看那個姊姊好勇敢,一下就好了,你要堅強阿!
(小孩懂什麼叫堅強嗎?)

媽媽又說:你這樣一直不乖,那個蟲蟲就會在你身體裡,你就會一直生病,你不要動,這樣才能把蟲蟲抽出來!
(又是蟲蟲理論耶!!這個媽媽很有連貫性喔~)

這時我才了解,原來,我是隔壁小朋友的示範組,難怪剛剛都沒人想抽血,大家都怕小孩的哭聲,像極了魔音穿腦。我...我已經誤上賊船了阿!!!

這樣我就不能表現出害怕的樣子了。
(要勇敢阿!!!)

沒想到,就在我手還在稍微抖的時候,白衣天使的針也恰巧抖了一下,戳了我一下,雖然沒有很深,但是小小的血滴也是冒了出來。

白衣說:你不要緊張,你一緊張,我也跟著緊張了。
(最好是針也跟著緊張了)

我:沒關係。(裝鎮定ing)
(抽血被戳幾個洞也算司空見慣,而且不痛)

按壓了約一分鐘後,白衣又拿著針筒從血管戳進去,這次快狠準,沒有遲疑也沒抖,而那痛的感覺,應該就像被蚊子叮一樣,不到一秒幾乎沒有感覺。(真懷疑以前怎麼會這麼痛,這麼害怕?)

小男孩睜大了眼睛看了看,好像很驚訝我沒有大哭的樣子。

然後他的手也突然被抓住,媽媽這時幫他遮住了眼睛,配合的還真好阿!

在我抽血完成的時候,小男孩也終於不再抵抗的抽完血了。

我好像作了一件好事,有種暢快感阿!!!

白衣最後還一直叮嚀著我,棉花至少要按壓五分鐘,才能止住血,一定要按喔!還為了"不小心戳到我"一直跟我道歉。

這位白衣天使真的很可愛,眼睛大大笑容也甜美,最重要的是技術也好



我的血都還沒止住,小男孩就已經開始玩起剛剛醫生送他的玩具,彷彿跟剛剛大哭的那個男孩判若兩人。

小朋友就是這樣子,恢復力超強。




在服務台量完血壓後,義工阿姨告訴我要去六診,但原本體撿室護士是要我去九診,就在疑惑中,走到了六診。沒想到這是院長室耶!雖然心想可能是阿姨講錯了,還是把健檢表拿給六診的護士。

護士說:你怎麼會來這?

我一五一十的說完後,院長室的護士原本要帶我去九診的,沒想到這時院長突然說話了。

[沒關係,你來坐這。]

我就這樣誤打誤撞的被院長看診了,還幫我蓋好表格。

問了我是考上什麼?

我說是中油後,他們都鼓勵我,覺得很不簡單,我真是開心極了!!!
大概是剛好院長今天沒什麼病人吧!有空順便幫我看診真的是太Lucky了!!!




最後回到體撿室,護士也很親切的跟我聊上兩句,還說:

這個應該很嚴格吧!如果有一個不正常不知道會怎樣?


然後還是幫我蓋上"正常"的章。 (別嚇我阿!)

不過我真的是一個正常人啦~~雖然神經有點大條~噗噗噗~



整個體檢查花了大約兩個小時,但是,健仁醫院 的醫生護士人真好,讓我心情真的很好。

不過這一整個健檢,我怎麼好像探險新大陸的感覺,外加害羞尷尬的感覺,真是有夠奇妙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