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稍稍變冷,我就開始想吃暖呼呼的東西了。
第一首選當然是葛媽媽薑母鴨,都已經賣了快一年,我還沒吃過,怎麼能讓這種事發生呢!
我這愛吃鬼當然不能放過阿!!!



第一次訂葛媽媽ㄟ灶腳,看到什麼都想點一份,可惜我們家冰箱空間有限,所以我就訂了一份薑母鴨跟一份牛肉湯,因為這點數的關係,3-8點運費都一樣,所以我就想到找人一起合訂,不但可以與人分享,也能節省運費。

最後是訂了三份薑母鴨跟一份牛肉湯。
黑貓送到時,還是完全冷凍,硬梆梆的。我家冰庫是完全被薑母鴨強爆了。



於是,我就先拿出一份在外頭退冰。
原本想中午就吃的,但是,黑貓九點多送到,中午這一份還有一半以上是固體狀,只好繼續讓他在常溫下慢慢退,晚上再吃囉!

一包湯一包料,份量還真的不少。



那天我上完瑜珈課回來,因為時間比較晚了,就直衝進廚房。 (很怕薑母鴨被吃掉)



一撈鍋子裡,怎麼都沒什麼料呢?兩大包耶!


正在納悶的同時,茜媽說,料在另外一鍋。



原來是鍋子放不下這麼多料,所以先用另外一鍋裝起來,等一下要吃的時候再放進去。
這樣也不至於變成大鍋菜。

看看這些料,我口水就快要流出來了。
鴨肉、薑片、鳥蛋、 金針菇、百頁豆腐、高麗菜,還加了麻油跟米酒提味,但因為不加中藥材,所以少了些許的香氣。

可是湯頭非常的甘甜,茜爸吃了後一直問我,這湯裡頭是不是有加糖?

應該沒有吧!!!

我猜是高麗菜的甜味,讓整鍋湯變的甘甜入口,也沒有嗆口的酒味。
高麗菜真的非常甜,軟爛入味。
鴨血糕我也很愛,因為吃起來沒有那種粒粒的感覺,很軟嫩。
百頁QQ的,雖然外表有點像凍豆腐,可是他真的是百頁。
鴨肉則不會柴柴澀澀的,帶皮帶骨的反而好吃。

更多的照片跟說明看葛媽媽這裡

這次我們家是5個大人一起吃,還放了不少料(沒拍出來),但是這鍋還是沒吃完,原本兩鍋+一堆菜最後變一鍋,還真的很能吃呢!

我們家是用卡式爐放桌上,像吃火鍋那像吃的喔!
沒有太嗆的薑味、酒味,也沒有任何中藥,所以他的味道跟市售的不一樣,算淡口味的。
但是我喜歡它的湯頭,吃完身體還是會暖起來,很舒服。



另外這個精燉牛肉湯。我還真幸運呢!

因為我下完訂單才發現,他只賣到10月底,我等於是搶到最後一批貨了。
目前停售中[精燉牛肉湯]



這包只含牛肉跟湯,白菜跟麵都是我們自己加的,煮成牛肉麵。

這是牛肚肉,半筋半肉,不過切薄片的關係,口感超嫌不足。
但是肉的份量真的給的很多,我們家三個人吃,最後還要分肉才吃完。

我喝到的湯頭,味道也比較淡一些,但是我猜測是白菜跟麵都會出水,所以破壞了原來的味道,有點小可惜。
只是都已經煮下去了,現在也吃不到了,我只能看著照片悔恨。

但是這個牛肉湯的湯頭,還是很甘甜喔!
茜爸又問人家有沒有加糖,我真的不知道啦!

我只知道最後吃得精光,連一口湯都沒留下,不愛喝湯的茜爸還有露出滿意的表情


隔天,媽媽好友來訪,嗜吃牛肉麵的朋友聽到這葛媽媽牛肉湯,直嚷著要我下次幫她訂一份,我只能說

"明年請早!!!"



還好有吃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