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是天生有綠手指的人,他總是可以把盆栽照顧的生氣蓬勃、綠意盎然。



前天,突然來了一張公告,說我們家前這條街要做排水溝的工程,但明明這裡不淹水也不堵塞,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工程。



鄰長的回覆是,排水溝很久沒整修了,要全面換新。

另外的解讀則是:政府錢太多花不完,沒事找事做!


原本擺在家門前的盆栽,因為工程的關係,也必須遷移,免得受波折。沒想到一集中在騎樓,還真像一個小森林。




看著大怪獸和惱人的噪音,其實好想逃離,小森林裡頭的生態也受影響,目前家裡是什麼昆蟲都會突然出現在腳下阿!走路都怕怕!

昨天先去逛了漢神跟夢時代,結果回來後,發現剛好挖到家門口。

仔細一看,居然把我們家的水管給挖破了,水表一直跑不停呢!

不過不止我們家,往前看,好多人家水管都破了,甚至還有在噴水的呢!第四台的線也是斷了幾個小時才重新接上。

於是,爸爸開始用相機紀錄,這原本屬於我單純的紀錄,卻變成了爸爸以後可能要申訴的管道:拍照存證。

爸爸和鄰居們開始站在外頭監工,捍衛我們家園。

這不止是小森林與大怪獸的戰爭,更是家園保衛戰。


p.s.還好我腿長,不然要長翅膀才能出家門。 [Update:我已經跨不過去了...有2m這麼寬耶!]

p.s.人家家門前有小河,我家門前有大排水溝。



還沒挖之前。



很愛我們家的鹿角蕨。



大怪獸正在鑽洞。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從騎樓外到挖水溝的線...足足有3倍水溝蓋寬。



我家淪陷了。第四台線被挖斷了。



大怪獸正在用他的利嘴鑽著地面。



破掉的水管...正在漏水中。



我家的便橋。


每天扯著喉嚨
提心吊膽的左顧右盼
個個神經緊張
夜夜鄰里大會
親民還是擾民
決策者又瞎又聾

小茜心中的短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