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十二月,居然有一堆可以吃美食的節日,真是令人太開心了!

只是也有後顧之憂阿!就是會胖!

有民間習俗流傳,冬至的前一天要吃補,冬至當天要吃湯圓,不過我在前一天已經先偷吃了湯圓,真不好意思!因為媽媽沒燉補,就先讓我解饞。這一天吃的是花生口味,花生居然不會流出來,真奇怪!(廣告看太多的影響)



小時候,聽到有人說,吃了湯圓就長了一歲,那時,我還拼命吃湯圓呢!很想快快長大!

現在阿!很怕長肥,不敢吃太多湯圓。

*注意*
吃湯圓一次最好不要超過三顆喔!
因為湯圓是糯米做的,比較不好消化,一次吃太多會造成腸胃的負擔!



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耶!原本今年不打算寫卡片,因為考試剛好卡在前頭,實在怕自己抽不出空來!

不過大家的盛情,讓我不得不手寫了幾張,謝謝你們的卡片!那些偷偷寄卡片來的,真的謝謝你們!

跨年準備去北部,所以又計畫了一些行程,看越多,想玩的地方越多,怎麼不能一直玩就好?

巨匠學員們又要聚餐了,終於有機會吃劉家酸白菜火鍋了,興奮之情,難以言喻阿!
只能說!口水都要掉下來了!

明天要吃薑母鴨,喔!雖然吃不到葛媽媽的薑母鴨,但是有得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