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575。
淡水禮拜堂,是我不經意走過的點,一看到這個建築很特別,就走了進來,真是誤打誤撞。

馬偕牧師於1872年初抵達淡水,在此租屋為住所,同時兼作禮拜、行醫、授課之用。1932年,因原有教堂不敷使用,重建並作為馬偕來台60周年獻禮。
淡水禮拜堂有著仿哥德式的尖塔,採用扶壁,柱頭以小帽尖裝飾,外牆以清水磚砌造,內部採用有鋼筋的 RC 柱及樓板,屋頂大跨距的鐵骨承拖住,再以木板作天花板,左邊是高聳的鐘塔。 1986 年屋頂因傳統屋瓦維修困難,故採用進口鋁質浪板全面翻修,也將傳統玻璃改為鑲鉗彩色玻璃,教堂正面有著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鐘樓則是「五餅二魚」及「客西馬尼禱告」的基督教義,而教堂已配合淡水風光,成為有名的觀光景點。
[摘錄自此]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577。

而隔壁就是滬尾偕醫館,一次看兩個,效果加倍,賺到了耶。

1879 年, 馬偕 博士得到一位同姓馬偕的美國籍婦人捐款,馬偕利用這筆錢蓋了一棟中西合璧的醫院,叫「滬尾偕醫館」,是台灣第一所西醫院。醫館為馬偕所設計,屋體為閩南式民宅,卻有西洋門窗,極富趣味。外貌雖樸實,卻是全台第一間西醫院。目前醫館仍保持初建之樣貌,館內並保有一些馬偕博士行醫時之醫療器材。
[摘錄自此]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580。

彩色玻璃窗。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581。

長長的白色樓梯,門口還是用木門。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583。

一旁的小巷子,也超有味道的。(我要麻豆啦~)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586。

等了很久變成這個表情,因為有一群人一直在這狂拍,我只好等。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587。

喜歡這個紅磚建成的教堂,跟一般的教堂不一樣,有中西混搭的感覺。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588。

這兩個點離老街非常近,旁邊有一顆很大的雞蛋花樹耶!別忘記下次來淡水,來走走吧~!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579。
這是從禮拜堂往外拍。右前方有紅白交界的地方,我原本以為是畫的,結果好像是這裡原本有一間房子呢~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589。

看看這左邊的樣子,有好小的窗戶很很多樁子留下來的小洞。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590。

在靠近馬路邊,有這樣的兩根柱子。上頭是一個半身裸女,柱身呈現青銅色。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591。
剩下這樣一面薄薄的牆,與上面的現代建築,形成一種奇怪的對比。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593。

玩耍夠了,走吧~


最後要說聲:馬偕先生,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