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旅行,最有趣的是蒐集資料,作功課的時候。當計畫好要去哪裡,還能在旅程中發現驚喜,那就是旅行的奧妙之處。
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還是很多人,旅行都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重點是心態,保持一顆愉悅的心,到哪裡都會無往不利。

希望你們也喜歡這一次的淡水行分享。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442。

淡水的第一站,選擇在紅毛城,是對的。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441。

買了全票套票可以玩三處,而且沒玩完一年內有效,這麼好康,當然要買套票囉~!單買一處門票要40元,套票只要100元。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443。

在紅毛城的阿姨人很好,給了我小熊集點卡還有一張淡水旅遊地圖。這張地圖很難拿到呢~!我看捷運站都只有英文跟日文版的,這份中文版的應該只有在這有發吧~!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440。

在紅毛城的售票處旁邊,有紀念品販賣部,這張木片明信片就在這裡買的,也只有這有賣唷!我記得木片的有三種,其它的有很傳統的,像是大同寶寶之類的,這裡也能買郵票,還有郵筒呢!

dodel37 拍攝的 200807 439。

而旁邊就有間小小的遊客服務中心。裡頭有這些章,也把這些章蓋好留下紀念囉~!


淡水,我最愛早晨那時後,人不多,可以悠閒的沿著河堤走,發發呆放空。

然而,各式古蹟建築,卻需要陽光的照耀,才會發亮耀眼。

中午,炙熱到快吃人的艷陽,讓人只想躲進一間開有涼涼冷氣得店內休息,河堤邊也有不少這類的店家。

黃昏,不用說,人潮會突然湧現,除了逛街吃小吃,情侶一對對早已占據好最佳欣賞落日的位置,怕閃光的人最好這時後離開,免得觸景傷情。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如果有精力,可以在到漁人碼頭走走,那個橋很美。

我下次要去八里騎腳踏車。是八里,不是巴黎。雖然聽起來都一樣。

同音也可以過過乾癮,我想PARIS想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