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我的台北小地圖,北投還有個文物館,沿著路往上走,要走很久。還好我們騎車來,所以,大約15分鐘左右就到了,不過,因為指標不清,我們還小迷路了呢~!

由於時間跟門票的關係,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只有在外頭拍拍照而已。

dodel37 拍攝的 PA190102。

簡介--

北投文物館的前身為「佳山旅館」,始建於1920年,當時是北投最高級的溫泉旅館。日治時期為「日本軍官俱樂部」,據傳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為神風特攻隊的度假所。國民政府到台後由外交部接管,先後為安置軍民的「佳山宿舍」和供政府官員度假之用的「佳山招待所」。
後拍賣民間,成為私人度假別墅,也成為拍攝古裝片的場所,因拍「古月莊」而被稱謂的別號不逕而走。爾後張純明先生在此歷經風華歲月的日式建築園區,創辦「台灣民藝文物之家」,致力保存台灣早期民俗文物與原住民藝術,近年正式更名為「北投文物館」。

1998年9月,台北市政府將此園區列入市定古蹟,自2002年起,建築體因面臨整修,故「北投文物館」全面修館,陸續進行古蹟修復的工作,費時5年多才完成。[文字出處]

dodel37 拍攝的 20081019731。dodel37 拍攝的 20081019733。

我想,我上輩子大概是日本人吧!對於日本建築超有興趣的,很愛拍。

dodel37 拍攝的 PA190100。

主棟建築。

dodel37 拍攝的 PA190101。

dodel37 拍攝的 PA190113。

陶然居,暫時整修中。

dodel37 拍攝的 PA190103。

剛到的時候,恰巧有一群遊客從裡頭走出來,很像是日本人。我看了看上頭的簡介,發現還有茶道體驗等等的DIY,有些必須先預約或有時間限制,要來之前最好先搞清楚,免得都沒體驗到。

dodel37 拍攝的 PA190104。

dodel37 拍攝的 PA190105。

既然進不了裡頭,外面也要拍得過癮。小木箱給你放鞋子的,有附上鎖,很貼心。

不少遊客都看到門票要200元,也就待在外面拍拍就走了,200元沒這麼大吸引力阿~

dodel37 拍攝的 PA190109。

旁邊看進去,真的很像日本的房子耶!裡頭好像插花還是茶藝課剛結束,好有趣,整個好適合我的氣質唷~~

(路人:你有妄想症嗎?)

 

dodel37 拍攝的 PA190112。

我喜歡這樣的八角窗,白色與木頭的搭配,很簡單淨雅。屋子旁種了竹子,在藍灰屋簷,與藍色天空下,整個就是日本庭園風阿~

 

有沒有人進去過?快告訴我裡頭好不好玩?

 

 

dodel37 拍攝的 PA190114。

北投文物館

周一休館,一般成人200元,優待票/團體票150元。

延伸閱讀--北投文物館-yam天空部落
延伸閱讀--北投文物館[怡然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