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76.jpg

最近這幾天,很忙很操,南北奔波加上吃太好喝太飽,但是睡不好,覺得身體已經不是微恙了,再這樣下去我應該會大破病。所以原本應該上班的周五,我告假了。

難得輕鬆優閒的周五,我發現同樣有人也不用上班,就被我拉去吃午餐啦!

自從天母sogo開幕之後,附近變得熱鬧也帶動了美食與人潮,即使是平日,sogo八樓美食街還是好多人。繞了一大圈後,決定來到人潮集中的[朱記]。

DSCF3975.jpg

價格大概跟外頭的牛肉麵店差不多,頂多貴個10元,還能接受。

DSCF3978.jpg

畢竟這裡租金高、有裝潢有view還有獨立座位區,感覺還不錯。

DSCF3981.jpg

豬肉餡餅$35。滿滿的豬肉加上燙口的湯汁,幾乎沒有菜,很實在,我尤其喜歡她那煎的酥脆的外皮,咬下去會有[咖]一聲,接著是豬肉香味混合著湯汁入口。

DSCF3982.jpg

蔥油餅$35。居然是超薄的餅,不太有料,但同樣煎的香脆。

 

DSCF3983.jpg

來了來了,我的主餐--牛肉刀削麵$130。

注意喔!牛肉湯才80元,所以刀削麵才是重頭戲,哈~

DSCF3984.jpg

真的沒讓我失望,刀削麵好Q好有嚼勁,讓我瞬時忘記自己點了牛肉麵,以為只是在吃麵。

不過吃了一口牛肉後,哇哈哈~是筋肉參半的大肉塊,超級好吃的,每一塊都結合了兩種口感,超級喜歡他們家的肉,選了很好的部位。

湯頭我還滿喜歡的,只是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太淡,因為我愛原味。這裡的酸菜我沒有很愛,吃起來有點不搭。

DSCF3986.jpg

雞盅$120。

DSCF3987.jpg 

其實她點的是雞盅麵$140。

所以他附的乾麵是細麵,價值20元。(我自己算的啦~)

細麵也挺好吃的,煮的時間剛好,也是屬於彈牙口感,不過還是差刀削麵一截喔~

而且雞盅不太大碗,大概是五碗水熬成一碗水的大小吧!

雞的精華都在裏頭,加上他們還有用中藥材入湯,所以喝起來就好養生,健康取向,雞湯還是有它的價值啦~(乖~)

而且雞肉也不是一般肉雞,吃不出是土雞還是放山雞,但是肉質還不錯,只是選了接近骨頭的部分,啃起來有點費力就是了。

 

我還是推薦刀削麵類的喔!

 

有機會來天母sogo可以去吃吃看。

 

p.s.前兩天沒喝到雞湯,這次補回來了。這幾天冷支支的,要多喝熱湯注意保暖喔!

 

====同場加映--The Bread================

 

那天去sogo經過這家麵包店,去小逛了一下,價格沒想像中高,加上還賣了飲料,包含我愛的林鳳營鮮奶調製的乳品,想著改天要來試試看。

今天早上,都已經11點才起床的我,決定去試試看。

The Bread 用新鮮麵包交朋友,我很喜歡這句話。

DSCF4039.jpg

DSCF4038.jpg

窗明几淨,麵包雖然不是剛出爐,但是賣相都還不錯。

DSCF4041.jpg

培根可頌+伯爵鮮奶茶。

麵包超讓我驚豔的,每次我都覺得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因為不愛吃麵包,卻總是吃到好吃的麵包而感動滿滿,而且這個已經冷掉囉~所以好吃的程度讓我嚇到。

不是很紮實的口感,裡頭有很大的毛細孔讓空氣流通,所以嚼起來是有種堅固蜂窩的感覺,但不鬆軟也不過硬,搭配稍有鹹味的培根根甜甜的美乃滋,真的很正點。

 

鮮奶茶的茶味不是很重,不過有我愛的林鳳營,好久沒喝到了耶!因為熱飲而暖呼呼的~

 

另外還外帶了一個巧克力戚風,也是超正點的啦!(剛剛邊寫邊嗑掉~忘記拍了)

DSCF4040.jpg   

他的分店~(自己看!)

好吃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