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929.JPG

每次去新竹,從大哥家離開,就會開始想念小紫。

但這次特別嚴重,今天無心工作不是因為monday blue,而是小紫不錄。

最近小紫特 別愛姑姑,只要我ㄧ出現一定是黏乎乎的跟著我,去房間去廚房去廁所他都跟,有時候還不准我上廁所洗澡勒。

不過平時阿公好像也是醬子,逼的阿公只能洗戰鬥澡。

小紫症候群

DSCF9800.JPG

1.講話開始娃娃音,講話語調最後都要上揚,再加個好不好?知不知道?

ex:我們一起看書好不好? 當小姐姐要自己吃飯,知不知道?

2.愛用疊字

ex:你要吃飯飯,肉肉,還是菜菜? 你要不要睡稿稿?

3.愛用"個"當單位

ex:我想喝個水。你要不要睡個覺?吃個飯?

DSCF9841.JPG

4.愛唱兒歌

小紫愛唱歌是大家都知道的,每次回去他不是學了新歌就是自己編歌,這次他又編了一句歌詞:每個人都有姑姑。害我想到華仔的歌-馬桶。

然而這也啟發大人掰歌的能力,小紫有"不知道之歌"跟"搓肥皂歌",通常就是一句話帶進某個旋律去唱。ex:"我也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搓阿搓阿搓~搓阿搓阿搓~"

然後,我就覺得不知道跟無敵鐵金剛旋律好合阿!!!請哼著無敵鐵金剛的旋律跟我ㄧ起唱:

"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 也 不 知 道 ~不知道!不知道!我 也 不 知 道 !"

 

5.腦海中一直出現她的可愛笑容與身影

跑來跑去的小紫,分享她的書跟玩具給我玩,

突然跑來抱我大腿,跟我玩溜滑梯翹翹板(但腿會很酸)。

DSCF9903.JPG

 

雖然小紫會強迫我陪她看書,不能看自己的書,但我最後通常都會屈服。

你看看這樣的對話啦!!!

小紫:"你不是要看書?"

姑:我在看我自己的書啦!(當時在看丹布朗先生的小說)

小紫:"你不要看那個書,你不是要跟小紫一起看書?" (我明明就沒有說)

姑:可是我想看我自己的書,小紫可以自己看自己的書嗎?

小紫:"你不要看那個書啦!你不是要看這個書?" (已經拿好故事書在我椅子旁了)

姑:可是姑姑想看自己的書。

小紫:"你不要看啦~你不要看啦~" (會重複好幾次一直鬼打牆)

姑:姑姑都不能看自己的書很可憐耶!你自己看書好不好?

小紫默默的坐在旁邊,翻開書後說:"我又看不懂~"

吼~怎嚜這麼好笑....

 

有時候他還會自己說自己好可憐。

DSCF9906.JPG

然後我們全家都不知道他在可憐啥?

好會看眼色,好會裝無辜,好會裝可愛。

DSCF9702.JPG 

 

姑姑好愛好愛你喔!

p.s.我都不知道他怎麼會擺這些pose的,怎樣都可愛。

 

6.超會舉一反三

那天,小紫跑到沙發上來跟姑姑阿罵擠,我們就跟他玩擠扁扁的遊戲。

"唉唷~好擠喔!都擠扁扁了"

小紫:"沒有好擠阿~沒有擠扁扁~"

然後又冒出一句~

"扁扁的~捏一下就好了"

我們還意會不到他講的意思~小紫就捏了自己鼻子~

哈~原來是大人一直說她鼻子很扁~要捏高一點~他就舉一反三~

 

扁扁的,也很可愛阿~

 

兩歲的小紫,正在叛逆期,什麼都不要。很頭痛,又是天使又是惡魔。

超有自己的主見,要穿什麼衣服褲子襪子鞋子,大人都不能左右。

喜歡的東西穿在身上就很難脫掉,連換屁屁都要掙扎一番,因為不想把心愛的褲褲脫掉。

喜歡什麼東西穿上就會說好可愛好漂亮。

大人做什麼都想學,愛模仿,愛化妝,愛唱歌,愛跳舞。

不過專注力不夠,要少看電視才行。

 

還要提醒阿公不能太寵小紫,哈~

其他的還沒想到~想到再繼續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