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避難山屋這一晚,外頭風雨交加,地上全是泥濘。沒地方去的我們在帳篷裡早早就休息,不過一樣很難睡。因為地不平,睡的地上可能有大小石頭,怎嚜橋都不對呢!

2點半起床,照慣例,又是大霧,對這天沒太大的期望,把我女友打包好跟其他行李給山青背,輕裝下山。

其實我可以自己背,上山都這樣背來了,只是都花錢僱了,就讓他盡點責任吧!

沒想到讓我超後悔的啦~這一天居然有日出,天氣超好的!!!!(跺腳!!!)

 

大約4點開始走,一路都是需攀爬的石頭,加上起大霧,能見度不到5m,走的很緩慢,濃霧加上飄小雨,有頭燈也很難看清。

約莫5點,來到往向陽山的交叉點,嚮導問我們要不要上去,可以分兩批人馬行動。

但太黑太冷,大家意願不高,只有阿中覺得:這幾天都沒運動到(很欠扁)

所以嚮導蒲公英就帶一人上山,其他人繼續往回程走。

 

(向陽山看到的雲海跟日出)

 

而我們還沒走到向陽大崩壁時,就發現了好美的雲海,接著就靜靜等日出,狠狠按快門。

雖然角度不對,但還是好美,好值得喔!

謝謝老天再第三天給我們這麼讚的好天氣,好想要折回嘉明湖。

 

一路看到的美景,讓這三天的辛勞全部消失了,大家都拍的好開心。

 

向陽名樹。

帶瑁雲。(很像飛碟吧!)

到處都是這種雲。

黑水潭。

已經快回家了,大家玩心大起一直亂拍。

回到向陽山屋,又有熱水、山粉圓可以喝,超讚的。

 

這位梅林姐,好面熟,原來上回去玉山也有碰到他,很巧呢。

三叉山,三個叉~~~

終於回到遊客中心了。

 

心中感動滿滿。

雖然留有遺憾,沒看到晴朗美麗的眼淚,但是能跟這群人一起爬山真的很棒!

大家互相幫忙,不間斷的關心,讓我騙吃騙喝,真的很安心。而且,大家都一起走到了嘉明湖,也平安的下山了,超棒的大家。

 

一下山馬上有泡麵吃,也是很幸福的事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