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011.10.3下半天,算是拜拜跟Central world周邊亂逛吧!

水門市場後的行程就是:

象神.愛神->Central world 曼谷包->四面佛->Big C->Hotel

水門市場往Central world方向走,就會先看到伊勢丹百貨,前方就是象神跟愛神。

最常聽到象神代表智慧跟財富。關於象神的由來(點此)。

所以才祈求的人也不少。

在象神前面,當然就是大大小小的石象跟象雕,我相信心誠則靈。

另外這一尊愛神,是我此行的重頭戲。

『TRIMURATI SHRINE 』是印度教裡的三位一體真神,包括梵天Brahma ,創造之神;毗濕奴Vishnu ,保留護育之神;濕婆Shiva,破壞與再生之神!信仰『特里穆提神』的泰國人普遍相信,祂會在每星期二晚上九點半的時候降臨人間,為的就是能更靠近人們、聆聽大家對於愛情的祈禱。如果想要表達自己對於『特里穆提神』的真摯誠心,來這拜拜的泰國人幾乎都會準備九支完全是紅色的香、紅色的蠟燭,以及九朵一束的紅色玫瑰花。(原文出處)

此次雖然是周一就先來拜了,但我相信,只要誠心一定可以被聽到的。

手持路邊小販買來的一束玫瑰(9朵),9支香,1根蠟燭,全部都是紅色的喔!這樣100B。

含苞待放的紅玫瑰,很美吧!不過有刺要小心!

因為不太清楚拜拜的程序,我都會先呆在旁邊看當地人怎麼拜,再跟著拜!好像是先點紅蠟燭,插上後,再點香,當地人都下跪著拜,我只有站著默念,插香後,再把花放在水流邊。

愛神周邊被水圍繞著,因此周邊的紅玫瑰不這麼快凋謝。也有可能是有小販馬上就去收起來了吧!

 

不過我們也發現,其實桌上鐵盒內就有免費的香跟蠟燭,隨意樂捐。所以沛後來也去拜了一下。

拜完後,好像就了了一樁心願,雖然還沒實現XD

 

路過Central world看到曼谷包旗艦店,裡面超多人的,於是我們也先去朝聖一下。



原本我一直說曼谷包不怎樣,只是要幫我媽買,結果出來手上有三個XD。自己帶一個來用,因為實在太便宜了,最貴的包也只要400B而已。

天色暗了,不過此區因為是商圈,反而更熱鬧。沒有白天的熱,走在街頭很舒服。

泰國的安檢很嚴格,進入百貨公司、地鐵都要做安檢,其實也只要把包包打開給他看一下而已,我們看起來超像觀光客(不是本來就是嘛?),所以很快就pass了。

這是大嘴猴的嘟嘟車耶~卡娃宜。

不過這車的後座一直有兩個女生坐著都不走,是太累想休息嗎?害我們拍照都很難取景~426~!!!

 

買完曼谷包後,繼續走到對角的四面佛去拜。要過兩次馬路,看泰國人過馬路都超驚險的,我都跟超緊的,還一直配音,稿的自己很忙XD

四面佛從早到晚都熱鬧滾滾,不用說靈不靈驗,看香火就知道了。

四面神佛沒有華麗的廟宇供奉卻全天候24小時都有信眾參拜。當地人建議,若真在神佛前許下心願而成真,切記回來還願,一旁就可看到還願的民眾,請舞者現場跳上一段傳統的泰國舞蹈。

外面有很多小販在賣花,不過可以到裡頭的販賣部買,還有寫中文喔!

雖然上網查說,要四個花圈,12支香,一根黃蠟燭,但我卻只買到1束花圈(20B)。所以就掛在最想許願的那一面囉!(順時針事業,愛情,財運,健康)

Ÿ四面佛源自印度的婆羅門教,又名大梵天王,掌管創造萬物,又名創造之神,亦是賜福予人的神,後因印度婆羅門教與印度佛教慢慢互有交流,四面佛也被佛教徒接納;面對大門入口為正面,代表自身家宅;左面代表事業;右面代表名利財運;背面則代表姻緣,相傳每周四晚上許願是最為靈驗。

拜拜的方法是在裡頭花20銖買香燭,會拿到一根蠟燭、四串花環和12根香,點完香後選定一邊開始拜,四面佛插香燭處在祂的左手邊,先點蠟燭,拜完第一個插3柱香,掛一花環在鐵杆上,以此類推。還願比較麻煩,但其實要看自己怎麼對四面佛說,若有許願但短期無法再來泰國,可以當場請二位舞者跳舞還願,以表誠意。

雖然剛剛愛神那邊有拜過,但有拜有ㄅ必阿!我又拜了一次,結果這一面的風超大,我光是點蠟燭就點了三次才順利著到插的地方,一放上去又熄了。

想得到真愛真的很不容易吼~

這是還願區,請舞者跳舞幾乎沒停過呢!

拜拜完後,突然覺得口乾舌燥,看到路邊有賣椰子水,喔耶~我買了一顆來喝,超讚的!30B一顆。

在這週邊的小販,賣30B給觀光客,但其實也有殺價的空間,像我最後一天買就25B。

我的第一顆椰子~暗暗許下以後每天都要一顆椰子的願望。(路人:這個願望有很難完成嗎?XD)

 

然後就去Big C小小採購了一下,先去探探路線,買點東西。

結果結帳時還出了個包,就是沛結帳拿500B,但他只找了32B。他說我們只拿100B,所以後來櫃檯關掉開始算錢,還找了經理、其他店員等等,雖然是400B,我們也覺得不能就這樣算了,可是當下算錢後他們沒有多,也沒有監視器。

我第一次在那邊打了急難救助電話、觀光警察等等,可是都跟我說out of service,因為已經晚上10點了。真的要求助無門了。

我後來又算了一次我們的公帳,發現好像差不多,最多只差一百,就算了,不過也因此僵持了快一小時。


所以這算是烏龍還是林沛已經可以當老千了?我看到他拿500,他也說自己拿500,卻在結帳的那一秒變成了100B?!?!

沒有錄下來真是太可惜了~我好想看monitor,Big C趕快去裝啦!!!!


下樓後發現,外面下大雨了。(Big C大賣場在2.3F)

所以我們就在麥當當吃了點東西,這應該算是我們晚餐了吧!不過都不太餓耶~所以就只點了一個西班牙派,台灣沒賣的!

就是一堆料,好像大部分是蔬菜,攪在一起黏呼呼的,不算好吃也不難吃啦!

然後,我們就在這裡拍了一段Big C初體驗感言,也奠定了我以後每天都要拍一小段影片的基礎。

 

雖然好像第一天沒有很順利,粉紅海南雞沒開,Big C的小小插曲,不過,我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p.s.我們跟Big C一定有什麼過節,每次來回去一定下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