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下這一張時,有股淡淡的憂傷。

想到之前的一個故事,一個臨終的病人看著外面的樹葉漸漸的掉落,彷彿自己的生命慢慢的凋零中....

於是,掉到剩下最後一片時,病人也覺得自己的生命也差不多走到盡頭了。

 

沒想到,過了好幾天,最後一片樹葉仍緊緊的在樹上,一直都沒落下。

讓病人燃起了一絲希望。

天天望著窗外的這片樹葉,仍牢牢的貼在樹上,奇蹟也跟著發生,病人身體居然也漸漸好轉,後來春天到了,已經發出新芽了,病人納悶著怎麼樹葉還在。

就在病人身體好到可以下床時,他走出去看了這棵樹,才發現原來這是一片假樹葉。

因為知道這個病人天天在算計著樹葉的數目,所以有位好心人就動了點手腳,沒想到真的有鼓勵到病人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懷抱希望,哪怕是只有一點點,都有可能成功的!(故事是我憑印象寫的,不知道正不正確)

=======回題啦~===================

到福壽山農場,鴛鴦湖步道也是賞楓之處,只可惜大部分的楓葉都已經落的差不多了。

還剩下的就是這幾片楓紅了。

非常稀疏的楓葉,還好剩下幾撮可拍。

而這種阿里不達顏色拼貼拍起來竟然也如此美麗。

這片楓葉,就這樣掉在那,明天可能就會枯萎了,但他暫時就靜靜的呆在這裡,留下了美麗的畫面。

其實楓葉的種類很多種,不過這種是我最喜歡的樣子。

真正的鴛鴦湖本尊。這天的天氣很好,不冷不熱,有藍天也有白雲,謝謝老天。

旁邊種了一片的海芋田。(不用上竹子湖也可以看到耶)

在鴛鴦湖周邊的楓樹已經差不多進入尾聲囉!

不過一旁的花草與松柏,一樣綠意盎然充滿生氣呢!!!

 

要來福壽山,也記得來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