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東京5日遊第三天

P1070433.JPG

雷門,是淺草寺最著名的地標,來東京也是不能錯過的一個點。其實淺草寺又叫金龍山,說法有很多,根據我們遇到的人力車導遊說,是因為漁夫打撈到一塊東西,結果作夢夢到裡頭是金身佛像,也就是觀音,因此才蓋了這座寺廟。

另外因為以前是木造建築,經過祝融之後,除了雷門還是原始的之外,很多建築都是後來重建的。

這裡真的是熱門觀光景點耶!看雷門下面萬頭鑽動,要搶個位置拍都很難,而且過了這個門後,還要過仲見世通(一條賣名產的小街),才會真正抵達本堂喔!跟台灣的寺廟很不同,哪有門離這麼遠的啦~

DSCF7455.JPG 

在這裡巧遇了人力車賣力的台灣劉先生,來到日本讀研究所邊打工,一開始跟我們用台語聊才知道是高雄人耶~呵~巧!

超熱情的跟我們解說了附近的人文背景,連水上巴士那邊都稍稍說明了。而且在我們表明了沒預算跟時間搭車之後,還是很熱心,也介紹了附近好吃的甜點店,好開心!

大概是在日本超難得遇到講中文的台灣人,所以我們聊了應該有15分鐘吧!劉先生看起來有點像劉耕宏耶~~~

如果你有閑有錢可以搭搭看人力車,有公定價30分鐘8000日弊/2人,5000元/1人。

 DSCF7460.JPG

仲見世通。吃喝玩樂都有在賣,有點像我們老街,但吃得相對就少了點。

DSCF7466.JPG

看到現烤仙貝,忍不住買了一塊來吃。 一枚100日圓,抹上醬油。

DSCF7467.JPG

結果~好硬喔! 我的牙~~

DSCF7471.JPG

傳法院,很幽靜,不對外開放。 

DSCF7475.JPG

五重塔與寶藏門。

DSCF7487.JPG

另一個角度看。

在這裡旁邊剛好有廁所,大家就都去洗洗手上個廁所,順便也清洗一下手臉表示尊敬。

 P1070461.JPG

一出來看到籤桶,就超興奮的跑去求籤了,一次100日圓,先投錢再許願,邊搖籤桶。

DSCF7495.JPG

將漿漿漿~大吉耶!開心到爆表了~~

如果求到不好的籤,可以綁在後面不要帶走,求菩薩幫忙消災解難。

接著走往主殿~

 DSCF7497.JPG

很多人在點香,跟台灣的香不一樣,這比較像薰香,很粗一根,一根一百日圓。

 DSCF7498.JPG

大家點完香後,會垂直插在中間的香爐。

DSCF7504.JPG

到觀音堂拜拜。

P1070470.JPG

大家好像都先丟錢進去,然後拍兩下許願。我們也如法炮製,不過後來才發現丟的錢也有不一樣喔!原來丟5圓有結緣的音呢!下次要記得!

不過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錢箱,日本寺廟也賺很大。

之後就往後慢慢繞了一下...

DSCF7507.JPG

這是主寺後面,也是古色古香的建築。

 P1070480.JPG

不過我們沒進去逛,所以不清楚是什麼。

DSCF7513.JPG

接著就往旁邊的街逛了一下,計算一下水上巴士的時間,大概還有30分鐘可逛。

P1070483.JPG

這胡蝶上面的忍者?嚇了我好大一跳,真是太逼真了。

DSCF7515.JPG

找到人力車劉桑推薦的甜點店-滿願堂。好開心喔!是芋頭口味的點心耶~~

DSCF7516.JPG

我們除了買右邊這種胡麻餅點心(500日圓左右,很香很好吃)回去,還試吃了很像涼糕的地瓜芋頭點心,好甜喔~

P1070490.JPG

最後還買了一大根地瓜香草冰淇淋(300日圓),好冰好好吃喔~不會太甜喔~

不過天氣沒有很熱,吃了還是會冷颼颼,穿羽絨衣吃冰,好好笑喔!

可是這好像是這趟旅程唯一吃的冰淇淋耶~讚!

 

延伸閱讀-到淺草寺該做的十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