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學2年級開始....
媽媽處心積慮的送我去學英文...
希望我能學得第2語言...對自己的未來更有幫助~

但是我很懶...我真得很懶...

等我小學5年級...聽他同事說~蘇老師教的很好
於是就跟幾個同事的小孩一起去上課~
因為我們家在比較算郊區的楠梓..
離上課地點前金區車程就要半小時了...
所以我們4個小孩都是由各自爸媽輪流接送~

那時候的功課就是每天都要聽"大家說英語"
要把片語或重要的佳句畫出來
然後上課的時候要提出來給大家
這是老師會用點的...有時候大家必須輪流朗讀一小段

不像一般的補習班...蘇老師是以比較活用的方式教大家學英文~
我記得還有在一個同學家比過英文歌唱...很好玩~
老師的名字其實很好記~反過來唸就是"真會輸"
還因此從來沒中過獎...猜拳也不行...

不過我上蘇老師的課總是會精神緊張...
從一開始進去就一直被糾正發音~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越唸越差~
糾正好多遍之後連老師都沒耐心了...
我必須留下來罰寫或者回家唸很多遍~
常常下課後就要留在老師家罰寫...
老師會過了半小時至一小時後看我們的進度...趕我們回家~
這時其實爸媽都已經在樓下等了~
比較可憐的是跟我一起座車的其他3個小孩...也必須陪我~

就這樣一直讀到高中....
聽的英文也從"大家說英語"變成"空中美語文摘"~
一樣是每天半小時~不過有時候我會偷懶...
邊做其他事邊開著收音機...或事先就把單字查好~
當然有時候會忘記聽或沒聽到...一樣只能事後補救

我自己覺得英文一點進步都沒有~
為了大學聯考~我們當然也是要寫英文作文.短文跟閱讀測驗~
老師會把寫的好的作文請作者朗讀給大家聽~
我記得那個女孩子...長的小小的乾乾淨淨很美~
說英文好好聽~好美妙~
但是我卻無法跟他一樣~只是很羨幕~

沒想到這讓我的英文在聯考中是最高分~78分~
背的文法.片語.佳句起了作用~

離開了高雄讀大學之後....沒再回去找過蘇老師~
雖然聽說很多同學都會回去~甚至跟老師一起出國遊學
(老師每年寒暑假都會出國2個月..我很愛聽老師講出國的事)
但是...我是膽小鬼~
我覺得沒有漂亮成績單~達不到老師的期望~
也不再讀英文了~現在英文退步的一踏糊塗~
媽媽雖然每個月都印了美語文摘給我聽~
我卻是忘記聽~或只持續了3分鐘熱度~

昨天...是這幾個月來第一次聽英文~我很用心聽
雖然跟之前聽的不一樣...他居然用中文講解~
但這對已經退步成初級的我剛剛好~
該好好惡補英文了~

沒有了蘇老師~媽媽也不在身旁~沒人可以常常叮嚀我了!
我該長大了~對自己負責~
好好聽英文~

============================
其實看淑芳現在...讓我好羨幕...
常常出國的艾瑪~我也好想去看看~
我希望至少能達到出國不必靠別人~敢說聽的懂...
英文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