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北京玩了七天七夜,在香港度過了兩天一夜,總共是九天八夜。

原本以為七月底的北京應該是炙熱的火爐,所以帶了許多涼快的衣裳跟防曬用品,結果北京這幾天居然異常,在我第一天到的時候就為我們洗塵,下了場雨,彷彿開了冷氣般的天氣,是我們完全沒料想到的。

第二天原本以為是好天氣,沒想到下午突然也下了場雨,而且雷聲大作,嚇得我們只能躲在動物園的涼亭內,動彈不得,最後關館不得不離開,全身濕透還攔不到車。

接下來幾天,天氣始終陰沈,不是霧氣繚繞就是陰雨綿綿,能見度大概20m,欣賞風景拍照都不佳,非常可惜!

離開北京的那個早晨,天氣才放晴,真的很不巧。雖然不會被曬黑,但是也失去許多眺望美景的機會,北京我一定會再來的!

不知道是吹冷氣睡覺還是北京天氣太乾,我的喉嚨居然開始隱隱作痛。同學的臉也有點脫皮,我只猜想是吹冷氣導致,沒多想。我因為每天都有敷面膜,所以皮膚還是水嫩嫩的,氣色還不錯呢!

到香港,是大晴天,是很熱的大晴天,讓人很不能適應。

因為從空調很強的冷氣室走出戶外,就會感受到很明顯的溫差,熱到一出門就喊熱,狂流汗。當汗流浹背回到室內,就覺得涼快。

再加上酒店的空調太冷了,隔天馬上打噴嚏加流鼻水。

所以,我從北京跟香港帶回來的禮物就是「感冒」。

嗚~~我感冒了啦!在炎熱的高雄喝著熱水好痛苦喔!真的狂流汗狂打噴嚏流鼻水,到底是什麼水我都分不清楚了啦!


p.s.看到最後有沒有被騙的感覺阿!噗~

我頭腦暈暈身體不舒服,照片量又太大,所以只能一拖再拖囉!

讓一直抱著期待的大家失望了,很抱歉呢!我會盡快補上遊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