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假武陵農場之名,真工寮採水蜜桃之旅

我很慶幸有堂妹妍樺作伴...
不然這趟旅行真的是會讓我嘔死~

7/6
3輛車,13個人,8點出發
天氣晴朗.爸爸開的Lexus1800帶頭,隨隊除了爸媽堂妹我之外,還有街訪鄰居跟他們親戚.
不過鄰居們那車一家4口不知怎的,竟然自行超車越過我們走錯了路,繞了一大圈才跟我們會合,
這樣也讓我們多了在東山休息的機會.

這應該算是東山休息站的大特色--超大榕樹!!!
我跟堂妹則在到處亂拍

隨著越來越高的海拔~天氣沒變涼反而熱,也許是因為更接近太陽的關係吧!
而我們帶上去的零食也因為氣壓低而膨脹,最後終於爆炸了!看這大洞,不過好像比較好拿也不沾手耶!
原本以為零食會四處亂灑,但他只是"蹦"了一聲,乖乖的呆在袋子裡!

一路上,風景宜人,山巒起伏,藍天白雲綠草,讓人心情超好!
還看到許多單獨騎著自行車旅行的人
當我們到達武嶺時,更有3個人直接把自行車搬上瞭望台做紀念,真的很佩服他們的勇氣跟毅力!



越過這裡,就到合歡山->梨山,路上幾乎沒停,趕路到目的地去!

目的地就是這兩天要呆的地方,是個果園的工寮,又髒又亂,除了亂七八糟的味道.
還有養鳥,而這果園的老闆正在烤果子狸的皮,所以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的燒焦味.
聽到把行李拿進去我真是整個嚇到了,只想坐車回家.
果子狸雖然愛吃水果,是果農討厭的生物,但就這樣烤完煮來吃實在很噁,不能接受.
看到那燒焦蜷曲的果子狸,胃口盡失,老闆卻還拿出另一隻更小的果子狸,根本就是胚胎,還沒長毛耶~
Oh My God! 我爸跟鄰居居然還說很好吃~??
我們只好趕快拿著行李躲上二樓,用著薄木板隔間,每間都有一張木板的雙人床跟幾張大棉被.2顆枕頭.濃濃的霉味
不過枕頭棉被我們都不敢睡,只是拿來當床墊,睡自己帶來的睡袋.

放好行李後,先到果園去逛逛,採果先體驗!
果園佔地超大,因為是山坡地,坡度陡峭,大約有45度,且都是板岩或片岩,非常易碎,
只要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滑倒在地.(身為地科人,先分析一下)

果園裡頭有李子.水蜜桃.蘋果.梨子

看我帥氣駕車!

逛完果園後,13個人+老闆+工讀生3人輪流洗澡,因為只有一間浴室(包括廁所),
光是洗澡時間就從5點到12點,其他賢慧的媽媽們則在準備好吃的晚餐.
這天的晚餐有好吃的梅子雞湯+高山高麗菜
高山高麗菜非常甜非常好吃喔!
吃完晚餐大人抬槓聊天,隔壁小孩跟工讀生去打ps2,是他們特別從家裡搬來電視跟主機耶~
我跟堂妹則窩在房間裡用NB看照片,可惜沒抓電影來,真是失策!
沒事作只好早早入睡,但是卻睡不著,生理時鐘還沒到啦~
只好就這樣聽著大家此起彼落的打呼聲入睡,但爸爸的打呼太利害了,居然可以每兩聲都不同,
又是震耳欲聾,聽到我都頭痛了,要不是他是我爸,就破口大罵了!
光是開車就開了7-8hr,我可以體諒他的勞累,就忍著整夜沒睡.
其實除了大家的鼾聲還有外頭大貨車的呼嘯聲,夜晚原來這麼的不寧靜阿!

7/7
因為沒睡,很早就醒了,再加上隔音不好,大家講話聲都一清二楚,
一想到還要搶廁所刷牙洗臉,馬上起來梳洗整裝.
早上的空氣真好6:30太陽正要出來,山嵐未散去,清脆鳥叫配上好風光,
我帶著沉重的腦袋到對面步道散步去!

邊走邊拍,亂逛尋寶,讓我們找到這一大片高麗菜園!
真的是數大就是美!每一顆高麗菜都比我的臉還要大耶~像極了玫瑰放大板!
不過這些高麗菜都有灑農藥,讓我們也多了一分擔心,原來高山高麗菜也很毒!

等到露水散去後,老闆帶著三個工讀生下去採水蜜桃,
特別交代我們不可以捏,因為水蜜桃很嬌貴,只要一碰就會克傷,
所以我跟堂妹只有看的份跟攝影的份!
不過大人們好像不太理會,一樣熱心的幫忙採果

左圖右上是老闆,媽媽整個被蜜桃包圍了
爸則是從頭陪老闆採到尾,我因為太怕滑倒穿著雨鞋下來!

等老闆採完水果已經1點了,肚子都餓扁了,仗著我們是小孩先吃~
稍作休息後,下午2點半出發前往武陵農場,終於讓我們等到主題了!

因為老闆是當地果農的關係,進農場17人只要300元耶~
原本一人都要門票70元的耶!
老闆開車帶我們逛,想看到這裡有名的櫻花鉤吻鮭,卻看到眼睛拖窗都看不到!
另外還有很棒的露營地點,魚池等等,
可惜呆的時間不長再加上下雨,我們4點半就回到工寮,真可怕!也太短暫了吧!

吃飯睡覺玩小遊戲,幸好這個夜晚我睡的很好!

7/8
隔壁四口都感冒,臨時決定提早回去,大家也急忙起床,5點半而已,
但人數眾多且行李未撤,光是刷牙洗臉上廁所就花了不少時間,鄰居燒著頭開車就走了
讓大家都擔心不已!
既然這樣,我們就慢慢來吧~因為時間很早,太陽真的還沒出山頭,
雲海美到不行!但是超冷,才13.5度,我冷的批批錯~

回程也比較不趕,因為才7點半就出發了!
經過大禹嶺的時候買了蜜蘋果,
經過合歡山的時候拍了難得多人的大合照,
經過清境的時候可以到青青草原去綠一下,可惜沒看到小羊!
清境真的不清淨了耶~遊客爆多,民宿也是,但是都走歐洲風,彷彿到了瑞士!
爸爸帶我們到他們之前住的民宿--長白山莊,真的很美!
但是一天就要15000元,家庭式4間套房.我覺得根本就在搶錢阿!

最後到草屯買了好甜又多汁的糯米荔枝,算是非常便宜的囉!
50元/1斤
所以回程帶了好多好多的水果喔!


這趟旅行雖然沒玩到什麼點,但也並非真的沒收穫,只是下次還是自己規劃行程的好!
水果的價錢真是貴壓!不過這些藍天白雲卻無價!
大家一定要去看看相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