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剛好大哥生日...不過我們都沒幫他生日...
雖然經由他網友的msn祝賀提醒了一下我...但大概是沒睡飽的關係...
我一下子又忘記了....

早上10點30分從中壢出發...大哥在新竹火車站接我已經11點多了...天空還下起毛毛細雨....
大哥大嫂先帶我回他們新家...休息一下...爸媽從高雄開車來也下了交流道....
於是接了爸媽就直接去吃飯囉~

交流道附近有一家"江屋"日本料理...看起來很大很豪華...又有停車位...
大家就沒意見進去吃....裡頭佈置還不賴...但是一進去蒼蠅先到...就扣分了...


餐具是我唯一覺得美的....

後來點的東西都沒有特別好吃....只有生魚片還可以...但是每種都只有3片...
明明我們就5個人....而且魚片切太厚...不是很好入口....

手捲才剛送上來海苔就已經半濕了...價錢比一般貴但是料卻不實在....

這是唯一有照的食物...其他都已經不好吃到我不想照了....
壽司就一般...烤魚肚烤太乾都沒油脂了...醋醃章魚太酸不合我胃口....
魚頭味增湯的魚也不好吃....
比較好吃的呢....炸蝦!!! 實在是沒啥好推薦的了........................

吃完大家就先回大哥家...搬行李....
沒想到媽媽從高雄買了很多鍋碗瓢盤上來...其實某些碗盤是贈品啦!!!!
但那4個大小交疊的鍋子真是太讚了...我好想歐來用喔~~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食物.水果.中元普渡的半隻鹹水雞...這是疼我的姑姑特別留給我的~
真是太幸福了....吃了好多種水果唷~
吃飽吹吹冷氣...大家相繼的倒在床上午覺...幸好大哥還留著房東的雙人床....
所以大家都睡的很好~

醒來就開車出去走走....目的是南寮漁港...這好像是媽媽特別點的...
現在的漁港已經規劃成觀光區了...車水馬龍...還有樂團搭台演唱...台前民眾也不少...
但是爸媽都不想人擠人....所以我們就到處亂晃....

停車位難找...連路邊紅線都停滿了車....
其實天氣已經陰陰的...雲很低...快要下雨的感覺....但是都已經到了這裡...
我們還是要走.............

風很大很大....很多人再放風箏....根本不需要施力或技巧就可以把風箏放的很高....
不過我們還看到了少數人在放特技風箏~看起來很過癮的樣子~
用兩條線去控制風箏的軌道~當速度快的時候...還會發出咻咻聲~


接著走到了港邊....聞到鹹鹹海水味~魚腥味~看到一艘艘停泊的漁船~

風真的很大很大~頭髮根本就亂到無法整理~
隨風而來的沙子勇往直前的直撲~所以--很痛!!!

接著我們還走到堤防上...這一大面牆都是海上的彩繪....
似乎是國中生畫的唷~真的很棒呢!!!

而可以讓我們爬上堤防的就只有那長梯~雖然還滿牢固的~但是爬上去還是手抖腳抖~
走上堤防風沙更大~眼睛都睜不開了(因為會進沙~)

爸爸身上還穿著我八八節送的衣服唷~特地穿來給我看的~超好笑~

我也幫大哥大嫂照了一張~只是風太大我拿相機都不穩了~

這時候...突然雨來了~我們也被趕回去啦!!
就坐車去吃晚餐囉~

繼續閱讀 竹北二日聚--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