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賞櫻行程(2006.4.3)

高雄出發0700-->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0930-->馬賽克磚牆-->登山入口-->阿里山派出所-->沼平車站(沼平公園)-->森林浴健康步道-->姊妹潭-->木蘭園-->受鎮宮-->阿里山吊橋-->巨木群棧道-->阿里山神木(神木車站)-->千歲檜-->慈雲寺-->象鼻木.三代木-->阿里山賓館-->回程1600


「歡迎蒞臨阿里山鄉香林村」,這裡的標示牌還特意作成阿里山神木的形狀,很特別。

 


沿著人行步道走,賞櫻去囉!



路上有許多岔路,不過岔路口都有櫻花盛開的景色喔!大家都搶著拍照呢!




普賢象櫻,深粉紅色。



我們不去觀日,所以走了另一條路。




吉野櫻 (兩台相機拍出來的有點色差,下圖比較接近真實顏色)


  

還有純白的茶花

走到賞櫻勝地阿里山派出所,幸福的警員們,可以這麼愜意,天天賞櫻。



到處都是觀光客,想好好拍照都很難,只好取景取到廁所旁囉!

 
吉野櫻與八重櫻




高砂櫻,跟八重櫻很像,重瓣且重生。



我爹娘

阿里山十大功勞,聽爸媽說這有十大療效,至於有什麼我已經忘記了。

 

其實爸爸對植物跟鳥類都頗有研究,帶著把拔出門好像是帶著一本百科全書一樣,總是可以學到很多新知,不過話說回來,明明就是把拔帶我們出門。

 

另外在派出所旁邊有一大片的海芋花海,真美!



不過這裡的海芋有點營養過剩喔,居然朵朵都很大,大概一個巴掌這麼大。原來這不是一般的海芋,而是「滿洲芋」,品種不同,所以大小也有差別喔!



我把臉湊在花旁,原本以為會差不多大小的,沒想到我的臉還是太大了,而且這天天氣也太好了吧,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心型的滿洲芋真的很美耶!

 

離開了派出所,看到這可愛的標示牌「禁止跨越鐵道」,在阿里山有不少有趣的標示牌。不過要繼續走還是必須橫越鐵道,注意要停看聽喔!

 

跨過了鐵道,繼續向上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