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賞櫻行程(2006.4.3)
高雄出發0700-->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0930-->馬賽克磚牆-->登山入口-->阿里山派出所-->沼平車站(沼平公園)-->森林浴健康步道-->姊妹潭-->木蘭園-->受鎮宮-->阿里山吊橋-->巨木群棧道-->阿里山神木(神木車站)-->千歲檜-->慈雲寺-->象鼻木.三代木-->阿里山賓館-->回程1600

為什麼要特別寫慈雲寺呢!?先來看看其庭院照片。


認出來這是什麼了嗎?


慈雲寺,阿里山最高的寺廟,除了外頭種的木蘭跟滿洲芋之外,最有名的就是這一葉蘭



世人見到都會被她的美所深深吸引。花如其名,只有一片葉子,這是只能在高山上生存的高貴蘭花。

 

除了一葉蘭,庭院裡很多特殊的植物。光是這兩根樹幹就與眾不同,居然像是麻花捲一樣的生長,實在很妙。右下角有不知名的紫色小花,也非常可愛。



爬在棚架上的淡紫色花朵,美的很神秘,連爸媽都不知其名,而我也忘記了看牌子。

 


這張有點失焦,卻帶了點微美。紫色本來就有浪漫神秘之感,這垂吊紫花,是不是跟鼠尾草有些許類似,看了也讓人有心靈放鬆的感受。


來到慈雲寺,彷彿到了仙境,有個名山勝境的稱號。兩旁同樣也種了純白的滿洲芋。



才不過下午三點,已經起了山嵐。



我也在這裡抽了個籤,看起來像是首籤。
我問的是「未來」,希望順利就好。既然這支籤這麼好,我也添了點香油。

另外還有兩個一定要看的點,三代木跟象鼻木。聽媽媽說,每次都走不到這個點,這次身體好,可以多走一點,她很開心。


原本以為這是象鼻木,還挺像長長的鼻子,不過不是耶!這是三代木。

第一代已經過去了,第二代變成基底,第三代則正茂盛的生長著。



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在最佳景點來張全家福。



這就是真正的象鼻木囉!正看側看都很像喔!

看我學大象。

其實爸爸還滿利害的,那還挺難爬上去的耶!




相片越來越少,因為我的相機兩顆電池都沒電了,二哥相機也開始閃紅燈了。
很可惜沒把大象的另一邊拍好。
有機會去阿里山,絕對要去看看象鼻木喔!真的非常像呢~

今天剛好是媽媽生日,最後祝福媽媽生日快樂,永遠健康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