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以為跨海大橋可以看到很壯觀的景象,有波濤洶湧的海浪之類的,不過可能最近是枯水期吧!跨海大橋底下居然沒什麼水耶!不過太多水也不好,萬一沖垮了橋反而糟!



這跨海大橋長達  2494 公尺,連騎機車都覺得騎了好久。

       澎湖跨海大橋橫跨於白沙、西嶼兩島間的吼門海道上,為兩島間唯一連絡通道。原橋包括兩端路堤全長2478公尺,其中路堤長319公尺,橋長2159公尺,橋面寬5.1公尺,有7處8公尺寬避車道,大小橋孔76孔。於54年3月動工興建,59年12月竣工通車,建造費為新台幣壹億肆佰伍拾萬元。
廿餘年來,因橋址所在海流湍急,潮汐變化迅速及長年東北季風吹襲、腐蝕嚴重,又交通量快速成長,原有車道已不敷使用。乃至73年起,分年分段編列經費改建,85年1月竣工通車。改建後全長為2494公尺,其中路堤1519公尺,橋梁975公尺、橋面全寬13公尺。總計新台幣壹拾億貳仟捌佰萬元整。 


資料來源:http://www.thbu4.gov.tw/thbu4e/17a3.htm


從白沙到漁翁島,差點睡著。看到這個可愛的漁翁伯,呵!



抱著魚喔!還是覺得阿伯很可愛!





在這裡,是我跟天人菊第一次的相遇。

他的橘紅與黃,看起來是這麼的有朝氣,這麼美麗!沒想到這菊島的天人菊居然這麼稀有。



後頭的亭子可以休憩,可以欣賞落日也可以看海。



還可以看到舊橋墩。左方四根柱子的那個就是啦!



我呢!這張背影就叫做「看海的日子」,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