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20幾歲的朋友問了我這個問題,快到30歲的她覺得有種不安感,我以前會這樣嗎?

 

姐應該要驕傲的回答這個問題嗎?哈~

因為過了30歲幾年,覺得自己也變了不少,但對於自己即將滿30歲的那時候感受,還是記憶猶新。

 

先來說說我本人小時後的設定,26-28歲結婚,30歲生小孩,最好生兩個,差三歲。

所以我的恐慌大概是發生在28歲,當時被某任前男友分手後,只好把設定延後到30歲。

然後有去算命,說我會晚婚,最好是34歲以後(真的是很晚耶!),我娘也不信邪還去問了別的老師,結果講一樣。

因為是紫薇斗數,一定是一樣的阿!

 

但在30歲前,阿母還是一直碎念,怎麼還不結婚,不要挑來挑去挑到一個撿龍眼的(台語)。

不然就是,現在你挑人家,30以後就是人家挑你了。

搞得我精神壓力很大。

 

姐真的很想要結婚,但真的是遇不對人阿!

對方不想結婚我真的沒辦法。

 

所以阿!姐30歲前真的非常認真的尋尋覓覓想找好對象,但是並沒有一回頭,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28歲前也是有跟大學男友約定,若雙方都未嫁娶就來結婚這種話,後來還是發現無法,但他還是比我早婚啦!)

 

總之,我告訴自己,有努力過就不會後悔。所以認真的過每一天,即使這天是世界末日,我也沒有遺憾。

當時的背景剛好是2012年,預測12/21為世界末日那年。

 

過完2012年,既然沒有末日,那就當作是之前的我的末日,而我在2013年重生。

過了30歲,不再有多餘的幻想跟期待,三十而立,是個不一樣的新階段。

工作上想要更努力,生活也是,每周三三三運動,對自己好,愛自己。想做什麼就去作,不結婚也沒關係,但是,要快樂。

 

我31歲,我單身。

 

後來朋友提議我可以去打工度假(但有年齡限制跟要抽籤),發現加拿大是到32歲,所以我還有機會,但抽籤時間都在一月,已經來不及了。

就只好改用打工遊學的方式,最後跟代辦談完,改用遊學旅遊的方式,去讀書享受學生生活,剩下時間就去旅行吧!

 

工作請了兩年留資停薪,實際上只去了一年。

但這一年真的很美好,學好了語言,認識不同國家的同學們,美國加拿大到處玩,自己作菜,認識了老公。

只有認識老公不在計畫中。

因為從來沒設定過老公是外國人,只有小時候覺得生混血兒很可愛,一直想要生混血寶寶這樣。

 

噗~離題了。

 

關於30歲未婚男女,不論是社會輿論,家庭,朋友等等,都會給你(妳)一股莫大的壓力。

請不要一開口就問,你為什麼還不結婚?你有男(女)朋友嗎?

有些人真的有說不出口的難言之隱,但有些事並不是你(妳)已經結婚就可以自以為是的評斷,畢竟每個人的家庭背景環境都不同,面臨到的問題又豈會相同呢?

 

面對還是單身的朋友,下一次見面該問的是,最近忙什麼?你過的快樂嗎?

 

無論怎樣,快樂是自己找的。

我,33歲,已婚,我很快樂,但很想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