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6Day4-柚木行宮(taxi)->Siam Paragon百麗宮(taxi)->Siam Niramit->Taxi回旅館

原本這天的行程很空,只排了百麗宮跟看夜景或劇場,後來,前一晚在啤酒+炒麵中討論完成了這天的行程。一方面也是因為大皇宮的票有含柚木行宮,一方面也覺得太早就去逛百麗宮很怪,我們兩個都不是血拼咖阿!

舊國會大廈。這天因為地點離BTS有點距離,我們就決定直接搭Taxi前往目的地。70~80B左右。雖然跟司機說是到柚木行宮,他卻讓我們在這前面下車,走過去一小段,順便看看這個建築。



大理石宮殿建築~巴洛克式文藝復興樣式。彷彿置身歐洲吧!



這裡也好多觀光客,而且大部分是大陸團;我們就不跟著擠了,需門票150B。

不過用大皇宮那張票好像也能看,所以大皇宮看完,票不要直接丟掉喔!舊國會大厦跟柚木行宮2選1,買票後7日內有效。

而且這裡也有服裝限制,穿小洋裝或長褲比較保險。



往後走就可以看到這個建築,我覺得超美的。



雕花之細緻讓我好讚嘆。



Abhisek Dusit Throne Hall。1903年建立,目前為泰國手工藝機構的展示會。

王象國家博物館,沒去參觀。

柚木行宮(維曼默宮)才是我們此行的重點喔!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金柚木宮殿。 

柚木行宮為五世皇時期所建造的,原址位於世昌島上,現在所見到的柚木行宮則已經遷移到曼谷市的近郊。

關於這棟行宮還有一段傳說,就是當年五世皇有一名極為寵愛的皇子,但是那位皇子卻是體弱多病,五世皇在經由高人指點後,在世昌島特別建造了一棟柚木行宮讓這位皇子養病。由於世昌島的幽雅環境讓皇子的病不藥而癒,五世皇大喜之下便把皇子給接回曼谷團聚。沒想到皇子在回到曼谷不久後便突然去世,五世皇在傷心之餘便命人將世昌島上的柚木行宮遷移到曼谷來供他憑弔小皇子。所以今日世昌島上僅剩下行宮的遺址了。

行宮內全部採用柚木所建成的,大片綠色草坪上的柚木行宮,建築風格很明顯受到歐洲的影響,但基本上還是根據泰國的傳統來興建。它使用了金色的柚木,卻沒有一根釘子在上面。柚木裡有特別的油脂,而使得它很能抗熱和大雨,再加上這種油脂本身還有驅蟲的功效,更讓它成為價值不斐的建築良材。

行宮內的拉瑪五世所有物裡,包括了一間泰國最早的室內浴室,還有最早的泰文打字機、泰國陶器、歐洲家具、珍貴瓷器和可愛的人像畫等等。這座三層樓的建築原為1868年建造,作為寇西章島上的夏宮。1901年時它被遷移到了杜喜,並且不久就成了拉瑪五世最喜愛的一座宮殿,而在1902-1906年之間成了皇室的住所。1935年時它遭到封閉,直到1982年,詩麗吉皇后才因為慶祝曼谷200年紀念而將它重新開放,作為博物館,供人參觀。(資料來源)

據說,這裡就是電影"安娜與國王"背景。五世皇是拉瑪王朝第一位留學歐洲的君主,西化頗深,因此引進西方文明。

片中周潤發演的是四世皇,聘請英國安娜來教兒子五世皇英文。

地上草皮有柚木行宮的英文跟泰文。

請工作人員幫忙拍的,不知道這個框是不是金的XD。

其實在柚木行宮周邊好多有不同風格的房子,不過因為沒有導覽跟講解,我們也不是非常清楚。

柚木行宮後門。

因為這裡也算是行宮,所以要注意服裝喔!

另外,參觀理頭是不能帶包包跟相機的,都要寄物,他還會搜身呢!寄物一次30B~50B,有置物櫃。

這裡也很多旅行團會來,所以我們有偷偷跟到中文團,應該是對岸的同胞,偷聽還不錯。

不過聽說原本不接散客,都需要有導遊才可以在行宮內參觀,參觀時間也只有30分鐘,所以我們又誤打誤撞參觀了好久,也在小陽台休息了一下,享受天皇般的殊榮跟悠閒,不知道送走了多少旅行團。

後面的流水跟看台都超讚的,一定要來體會一下啦!不過水都是濁濁的不清徹,不知道是下雨的關係還是本來就如此,有點可惜。

另外他周邊的一些建築物其實都有展覽,但也不能帶包包跟相機進去,因此可以選擇戶外拍完再寄物,然後再去參觀展覽,或是看完所有展再出來拍照囉!

 

柚木行宮的簡介也沒有中文版的,請趕快升級!

 

柚木行宮英文導覽

延伸閱讀--Dusit Palace
延伸閱讀--阿昌哥的柚木行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