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6Day4-Siam Paragon百麗宮(taxi)->Siam Niramit->Taxi回旅館

柚木行宮看完,也差不多12點了,所以就直接搭計程車抵達百麗宮用餐囉!因為柚木行宮交通比較不方便,搭計程車是最快的唷!一定要請司機跳表,大概也是70~80B。

百麗宮其實很大,不要小看它的美食街,真的超級大。一進去就是地下一樓GF了,跟我們常見的樓層不同。

用餐前先要去food card counter買餐卡,儲值費用。

超多人在買,不過速度也挺快的!有泰文中文英文跟日文,可見這裡多麼國際化。

沛買了清清淡淡的米粉湯,如同敘述。

我買了海南雞+炸雞飯。


60B還附湯,真是太划算了。而且應該要在肉上淋醬的,我都淋到飯上了,示範錯誤,不過真的很下飯啦!

這裡的海南雞肉質沒有很嫩,但炸雞很好吃。

附湯也很好喝,超推的啦~裡面還有雞肉喔!

不能錯過的泰式奶茶,我就說我中毒了咩!

吃飽後就是血拼行程了,先去拿了Discount card,7日內有效,不要丟掉喔!上面有的百貨公司都可以使用。

這是內衣的試衣間布置,是不是有點誇張?而且試衣間都沒有小姐在耶!也太相信客人了吧!

兩個小時下來的豐收戰利品。真的很便宜啦~是2F的內衣區,實際上是三樓喔!

買完後,就可以變西施了~XD

下午三點多,想要來吃下午茶補充一下體力,結果發現這間有名的甜點店After you爆滿耶!超多人在排隊等了,是傳說中的蜜糖吐司,但跟台灣比是小size的。

不排隊轉攻甜甜圈。

Daddy Dough的甜甜圈,樣式也太多了點吧!



失心瘋的我一次買了六個,還加了一杯飲料多送一個甜甜圈,159B好便宜。

然後就瞬間吃掉四個,有沒有很強~~

其實她並沒有很紮實,鬆鬆的很好入口,也不會太甜,口味眾多也不容易膩,只是兩個入口還是會飽耶!

 

吃完後決定去"超有錢"繼續變有錢,雖然手邊還有點錢,不過後面還有三天,我又換了六千台幣XD。

於是我們從Paragon沿著BTS天橋走,不用走到一個站的距離。



Central world。還有旁邊的Grand Central hotel,高樓也超美的啦,隔天還有去當貴婦呢!

永遠都這麼熱鬧的四面佛,白天也是香火鼎盛。

這天我們在橘色的超有錢換匯,一樣是1.04,跟綠色一樣,而且不必等呢!

一旁的河馬好可愛。如果我可以變身小朋友,一定會去騎XD

換完錢時間還早,就先去綠GG買沙嗲(16支80B),想說外帶進去暹羅劇場吃。因為我們買的票沒有含晚餐。

結果對面的MBK居然失火了!把我給嚇死了。

 

又一段不知所云的錄影,我都慌到不停鬼打牆。(不知道為什麼失火了?!)

之後到chit lom搭BTS到Asok站,再轉乘MRT...

買MRT的票,弟一次搭有點慌張。而且排隊買票的人好多喔!

是藍色點點,跟我們的捷運一樣耶!搭到泰國文化中心站Thailand culture center 1號出口,就有劇場的免費接駁車喔。

小巴長這樣,坐滿了就會開車。來回都有接駁車,還滿方便的。

我們在mama tour買票的收據,結果櫃台確認好久喔~7:40分才進去。

拿到票了,位置還不錯耶!我們座位旁邊全部都是外國人,胸前還別了蘭花,只有我們是華人,還真是有點格格不入,座位前後還都被日本人包圍,一直"捏"來"捏"去的。

 

還好等票好的時間,我們就開始吃沙嗲,快餓到哭了,吃到沙嗲真是超感動的啦!一次吃好多,真開心!

進場後看到大象耶~喔耶!旁邊的樓梯是給遊客騎大象的,一次100B。不過在場沒人騎捏!他大象也沒地方扶,感覺滿危險的。

 

造景,有噴水池。

因為看show不能帶相機,需要寄物,所以當然也不能拍囉!不過我還是有帶手機進去,只是關靜音。

現場我都有看到某些人拿手機出來拍,真是太賊了。

 

回歸正題,這個show真的很精彩,850B的價格我覺得很值得!

裡頭的場景布置得很棒,換場也很快速,還有仙女飛來飛去,甚至會有天氣變化;下雨打雷等等,還有出現一條河流,我都傻了,不知道是怎麼出現的!!!

開演前要先起立唱國歌唷!好像回到台灣20年前....

一開始還有各種語言的介紹詞,故事從遠古時代開始說起...

摘錄了一小段簡介(來源)

"回溯史之旅

逾7世紀之前,暹羅便有了多種文化的存在,是多種文明的聚集。
暹羅帶您進入時光隧道了解過去…… 

"超乎想象之旅: 三界:地、雪山林和天堂"

儘管泰國人民有著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但是大家都信奉宗教的原則,
行善與否會影響到來世的生活。

"盛之旅"

佛教圖深信世要前往天堂,就必需做善事。
因此,泰文化中包含了各種的行善生活,由多姿多彩的盛成的宗教式,
如剃度出家等。

 

宗教真的對泰國人來說很重要,有一些佛教的懲罰都好可怕。

裡頭還有跟觀眾互動的橋段,玩樂器。最有趣也最有名的節慶-放水燈,還會邀請坐在走道旁邊的人一起上台喔!害我當時覺得自己坐中間都不能玩好可惜喔!

有一好沒倆好啦~

不過,真的很好看,如果有某一晚不知道要幹嘛,我覺得這個會比去夜店值得喔!

 

這是退場後在賣照片跟CD。

我跟沛。後面是餐廳。

三挖低咖。

看完大概9:40左右,又晃了一下他的紀念品店,什麼都沒買就出去了。

搭接駁車到MRT後,我們又搭計程車回旅館啦!今天搭最多次taxi,不過都遇到乖乖跳表的耶!大概10分鐘左右就到旅館了,這個司機有飆車,才70B。

所以很滿意這天的行程啦~

 

延伸閱讀--暹羅劇場表演內容

延伸閱讀--暹羅劇場故事從遠古說起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