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中秋國慶五天連假,大哥居然說可以帶我們出去玩,他開著新買的休旅車讓我們試乘,沒想到這次出遊,這是這車第一次載這麼多人跟行李,也是出門過夜的第一次喔!



我們計畫了兩天一夜行,第一天先到奮起湖,第二天再去阿里山。

早就聞名奮起湖的美麗,還有奮起湖便當,全家就只有我沒去過奮起湖老街啦!讓我怎麼都想去那個點,我就連哄帶騙把大家引到奮起湖去囉!


從高雄出發,幸好一路順暢,原本怕塞車,媽媽還預先煮好了一鍋九尾雞湯跟粽子,讓我們不怕找不到東西吃,無後顧之憂,有媽媽在總是設想周到。


路上看到一張大大的海報,寫著「鄒族舞弄你」,看看時間才10點左右,就先休息一下,上個廁所,看看美麗的女子跳舞。



不過旁邊的茅草屋裡也有在賣東西,就是那種會讓你聞香肚子餓的石板烤肉,還有濃郁的咖啡香,旅人真的很難受的了這種誘惑,幸好我那天肚子不舒服,不然我應該很嘴饞才對!

其實我很懷疑,咖啡配烤肉,有合嗎?

小歇過後,我們驅車直搗黃龍,馬上就到了奮起湖。

不過這兒早就人滿為患,車位也是一位難求,我們大約晃了三、四公里遠,路邊依舊是車子滿到都快掉進懸崖了,想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因為我們一停就掉下去了,於是熟悉這附近地形的爸爸決定帶我們掉頭,先讓我們進去奮起湖老街,停車他再想辦法!

雖然我很擔心爸爸,但是媽媽說他們來過好多次了,別擔心!於是,我很開心的逛起大街了,不,是老街。



先走到舊式的火車倉房,那個人是我哥,總是高人一等!

 巡道車。



蒸汽火車頭。

裡頭的蒸汽火車頭跟巡道車,注水設備,現在都變成了展示品。



沿著軌道走出來,我發現根本沒辦法照相,因為到處都是人啦!我原本還想學貓老大拍鐵軌照的,不過很怕我就此走失,還是算了!



沒想到從奮起湖月台的台階往下走,又是一堆人,定神一看,原來是賣奮起湖便當的阿!排了好多人喔!

媽媽說:這家的不好吃。

可能有地利之便,可以帶著走,火車馬上就進站了呢!




我嚥了一口口水,繼續往下走。

沒想到老街居然這麼小,窄處只能通過兩人,老街裡頭,每間小店都賣著好吃好玩得東西,新奇的讓我不得不睜大眼睛慢慢看,每樣都想嚐一口,可以試吃就最棒囉!

所以說那個齁...我從阿里山回來胖了兩公斤,整個是到現在都瘦不下來。


我記得吃了愛玉冰、鐵蛋、潤餅冰淇淋等等...。




吃的五分飽左右,看到了這間木片店。我記得阿卡有去寄過明信片的就是這間店,於是,就跑進去挑選了一會,結果木片明信片只剩一種可選,其他都賣光了!sad!但是木頭書籤也很可愛,買了之後我馬上來寫來蓋章,絕對可以寄到喔!(不過大約要等7-10天)



郵筒說:「賣歌問啦!真的可以寄!」「我愛吃木片,給我吃木片!」
(後面那句是我自己加的)

搞完這些才跑去吃有名的鐵路便當,媽媽推薦的真的很讚!



阿良招牌鐵支路便當,有兩種主菜,只要100元,配菜也好好吃,附上筍子湯,吃完很滿足,媽媽說,之前他們都吃完一個又外帶一個,因為那塊排骨太大了,所以不是再外帶一個,而是吃不完一個還要打包啦!



不過這次我們吃的主菜是雞腿跟紅槽排骨,這回排骨小塊了一點,但還是很好吃喔!便當我跟媽媽分食一個,其他人一人一個。

6-7種配菜,吃過下次還會想來這家吃,真的讚!掛小茜保證!

下回不管便當多大,我一定要自己吃一個,大不了外帶!



逛完老街,在看這牌樓上的匾,寫的是「期待再相逢」。

的確,這老街雖然小,卻讓人有種回味無窮的感覺,以後就別假日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