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都念著燈會,但是沒人陪著去還是懶。前幾天聽說燈會就在特易購旁邊,迫不及待就趁週五去吧!看燈會前還是得先填飽肚子。

去中原覓食,但是味道普通,就不宣傳了。但是豬肉丼(上圖)還不錯吃,(下圖)原味叉燒拉麵的麵太硬、湯頭不加、叉燒太老,這樣可見得我多麼嫌它了吧!最尷尬的就是吃之前拿出相機被老闆娘看到,還關心了一下,要寫出這家店名啊!我真的是不好意思,不過拍起來還是很好吃的樣子齁!

話說燈會在特易購附近,所以原本以為有車位可以停,沒想到大家的想法都一致,特易購停車場早就爆滿了!

好不容易塞到一個小縫裡,走進了萬頭鑽動的另一處,到處都是人,小攤販、香味、叫賣聲從四面八方包圍,讓我馬上後悔剛剛吃飽了,這裡的小吃美食一堆,價錢也比夜市要便宜許多,鼻子靈敏的我馬上就鑽到糖炒栗子前,又看到1斤50,手就不自覺的掏出錢來,許久沒嚐到的栗子,真是又香又甜又美味阿~

好不容易逛過小吃攤區(範圍真的很大呢!),第一個讓我馬上拿出相機的就是這個--六面招財貓。許多人都拿出手機拍照,我當然也不能放過阿。

原本想學招財貓姿勢的啦!可是很多人都在等著拍,還是別這樣做比較好!看看可愛的招財貓,希望多招點財來唷!



有很多副燈,像是這仙人掌燈,大頭狗燈,還有許多我沒拍到的。



有趣的貓狗拔河,表情都作的非常逗趣擬人,不過中間那個裁判很不認真唷!笑的太開心了啦!



逛了一陣子,還去看了舞台上的猜燈謎,剛好快八點,於是在主燈區停留一下看表演。

「狗來旺,狗來福」是這次兩個主燈。特寫的狗是來福,另一隻才是來旺。

踩著元寶在雲端上,隨著音樂燈光作不同的變化,當轉完一圈差不多2分鐘吧!兩隻狗不太一樣,離較遠的那隻狗是把腳放在錢幣上的,一邊轉還一邊冒煙,不過有人提醒我那是乾冰,感覺好像在雲端上的樣子。

主燈介紹
俗諺:『狗來旺 狗來富』,狗能帶來好運與福氣。 2006 桃園燈會以「旺福獻瑞慶元宵」之主題,造型就以台灣的原生狗種 ” 台灣土狗 ” 為造形設計基礎 , 當以表現出 ” 台灣土狗 ” 其性靈巧、敏銳並威風勇猛的特性,搭配二座總高 10 米、寬 10 米,雙主燈『狗來旺』 ( 左 ) 、『狗來福』 ( 右 ) 。分別以順時針、逆時針八卦太極運轉方式,演出時搭配雷射聲光秀效果,寓意〝時來運轉富貴年〞。象徵桃園欣欣向榮、積極開創。達到使參觀民眾能雅俗共賞、親子同樂的目的。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資深流行音樂人黃仁清老師,更是國際間新年歌詞曲創作第一把交椅 ( 如財神到、大家恭喜、福星高照 … 等近百首創作 ) ,製作 2006 桃園燈會主題歌〝狗來富貴旺福獻瑞〞。
資料來源:http://www.asiafm.com.tw/2006taoyuan/1.htm

我沒認真計時。但是我覺得音樂很俗,雖然我還是看完了。

之前曾經去過五關只為了拿一個小提燈,今年卻看到排長龍的人群就不想拿了。可是我好想要拿小提燈喔!尤其是狗年,想到自己的生肖年,就很想要一個。趁今天時間還早,趕快去拿吧!

[註]桃園燈會--七八九整點時,各服務台會發放400個唷!



2004年的小提燈,看到還覺得懷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