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板烤肉

雖然說上週就跟大學同學在中央烤過了,卻在中秋前一晚,聞到隔壁家的烤肉香,就「激戰va調」(台語),於是就在家裡「化邀」(台語)。烤肉香真是害人不淺阿!即使已經吃飽了,即使根本不餓,鼻子卻好像跟身體其他部位分離!主導小腦分泌唾液......

 

沒想到爸爸媽媽因為我「化邀」,居然在中秋節當天一早就跑去市場買食材,讓我感動到快哭了。

不過當他們偷偷準備時,我居然還在喔喔睏,我真是不孝!

原來是剛好大哥大嫂要回來,加上大伯二伯五叔全家都要回爺爺家過節,所以也就趁機熱鬧熱鬧囉!

 

不過從三年前開始,我們家的烤肉就不簡單囉!不是一般的爐火烤肉,而是原住民的那種「石板烤肉」。不知道爸爸從哪裡搬來的石板,又重又大塊,爸爸視他為一塊寶,每次烤肉時都拿他來為我們服務。

不過說到石板現身烤肉,過程還真不容易呢!因為石板本身很重,加上它有好長一段時間會沈寂在我家儲藏室內,所以要先搬出來清洗一番,風乾後,再搬到爺爺家去烤肉。

上頭的那張照片就是石板烤肉。掌廚者是我爸,有出現一隻移動很快的手。

而我的工作就是清洗食材,處理生食,切好熟食分給大家吃,就在廚房跟前院忙進忙出。看到那個豬三肩肉很大一塊吧!不過烤了之後油會流出來,加一點鹽巴調味就很好吃喔!

這次照片照很少的原因就是忙著分食,手油油沒辦法照相啦!

我們的食材有鮮蝦、吳郭魚、豬三間肉、肉片、香菇、香腸、紅槽香腸、甜椒、玉米,雖然是簡單幾樣,卻很自然好吃喔!沒經過特殊醃製,頂多灑上鹽巴而已。

特別把豬三肩肉的豬皮切下來,將他的油脂抹在石板上,不但可以保養石板,也讓食材都充滿肉香喔!(很抱歉~你們吃不到啦~)

另外,姑姑也煮了竹筍貢丸湯,關廟的麻竹筍配上新竹貢丸,味道真是美妙阿!彷彿兩者本來就是天生一對,連小睿都喝四碗呢!

說到小孩,小姪子大承承很可愛喔!

這天超貼心的,居然還幫我佔位子耶!連承爸承媽都不能坐呢!而且還坐在我爸爸旁邊監督他烤肉,不能烤焦喔!

在食物還沒熟的期間,還拉著我的衣角到處走到處看,好像我變成褓母一樣,那種受重視的感覺真的很不同呢!

另外,承妹亞亞也快2歲了,現在很會走路喔!表情也超多的,超會百破司的,可能有受哥哥影響吧!

而且亞亞目前還是我們家這一代的唯一女生,很受寵呢!白白嫩嫩可愛水水,人見人愛,大家都想抱呢!

好啦~我承認我很愛小孩子,他們是天使阿!

大哥~趕快努力做人啦!這樣我就不用抱別人的來玩了!

烤到差不多七點左右,大伯他們才剛到,Tim跟小睿也出現了,Tim也快兩歲了,現在變的超好玩的,很會說話呢!

看到我居然還問:「她是小姑姑嗎?」

害我樂半天,真想抱他起來轉圈圈,好聰明好可愛阿!

不過因為時間已經晚了,就沒拍照了。

烤差不多的時候,小睿吵著要玩煙火,就去買了金剛棒,很漂亮!我也玩了一根!

不過好奇心使然,小睿去摸了剛熄滅的煙火,結果燙傷了,起了一個水泡,痛的他哇哇大哭。雖然說,吃過虧就學乖了,卻還是很心疼他。

但是小朋友就是要好好教育,不然他們受傷大人也會自責!

這天,看到了很大好圓的月亮,只差沒看到兔子而已,感覺很溫馨,吃烤肉吃的很飽。

謝謝爸爸媽媽,也謝謝參與烤肉的家人們,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