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禮,事情很多很雜,即使從半年前就開始準備,到最後一天還是會手忙腳亂。

從決定婚宴時間地點,一直都被反對。到宴客菜色、桌數、囍餅、場地布置等等,我每每跟家人溝通,講完就會心情不好,甚至爆哭。

但戶外鄉村婚禮,根本就是我夢想中的婚禮阿!

希望當天不要太熱也不要下雨。

主持人、婚攝、婚祕也是早早就選定了。

打定主意不拍婚紗的我,還是為了配和我爸媽的期望,讓我老公還是事先看到了白紗。

(西方人都是結婚當天才會看到婚紗的,而且一套到底,沒有所謂事前拍婚紗,要換三套這樣的程序)

但即使我認真溝通,傳統觀念還是很難改。

(不拍婚紗不是因為我嫁外國人的關係,是我真的覺得很浪費錢又假。)

我希望走溫馨路線,桌數不要太多,因為我很想跟許久不見的朋友聊天,而不是敬酒一分鐘就代過。所以爸媽的親友們,也許當天我只能假笑了。

其實我覺得,從網路上得到的資訊很多,但想要把婚禮作成什麼型式呈現出來,也要看銀彈夠不夠豐厚了。

例如一片一萬多塊的背板,用了一天就要丟,因為太大也帶不走,就算帶走也很佔位置,我作完功課就決定不要了!

事前計劃,我是可以寫得很詳盡的。(認識我的,跟我去過旅行的應該了解)

 

但我真的覺得,跟人的相處溝通好難,尤其是家人。(完全是斷不掉的血親)

第二難的,是心態的調整。可能自己心中內定一定會出現的朋友,卻有事不能來,有的我調適了一個多禮拜。(那一整周我都在失落)

當然好多好朋友情義相挺,真的是打從心裡為我高興,無論如何一定會來的那種。(我又要哭了!)

所以我的情緒整個是像雲霄飛車一樣,上下擺盪。

然後我最近的記憶變差,頭腦也不好了。(還沒懷孕就變笨了)

 

最後,我真的很希望能把婚禮辦好。無法控制的事也沒辦法。

但我會盡力的讓最棒的婚禮呈現在大家面前!

P.S.作中英對照影片真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