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家裡有事,大哥二哥都趕回來。
我想,難得我們全家團聚,就好好吃一頓飯吧!

於是就跟神明請了一天假,吃一天的葷。說是貪吃也好,愛吃也罷,但是我更想分享。
「葛媽媽的花生豬腳」,真的很好吃!


想不到這包花生豬腳,從11/28就冰在冷凍,被我冰到現在吧!

多虧體貼我的爸媽,才讓我吃到美味的花生豬腳。



原本裡頭只有花生+豬腳+濃郁高湯,茜媽就自做主張加了高麗菜菱角,沒想到超搭的,高麗菜好甜好好吃,菱角反而搶了花生的風采,這就叫做喧賓奪主嗎?



不過話說回來,豬腳也控的好軟爛,不論是皮或肉,都是輕輕一咬就化開,放到舌尖就銷魂了...。
豬蹄的部分是唯一需要啃的,因為膠質非常多,不過那裡的皮也特別的硬Q,我的牙齒咬不動。讓給茜爸了。

花生,茜媽說這是電腦選的,每一顆都好大顆,也是煮的很軟爛入味,比較可惜的是我們覺得花生少了點,沒撈到幾顆。

湯頭一定要說,喝下去真的覺得有「好多膠質的感覺」,身體彷彿自己黏起來了,噗~

膠質豐富,都熬進了湯裡頭,真的好讚!難怪會發奶,我看在我大嫂生產前兩個月就要先訂了...讓她坐月子能每天吃~噗!


難得團聚,家裡菜色不可能就那一鍋阿!我把其他菜也一起拍了起來。



炒花菜。茜媽炒菜都不會只有一種菜的啦~



炒菠菜。
茜媽只用了一點蒜頭去炒,就好好吃了喔!因為吃素不能吃蒜,所以我已經26天沒吃到蒜頭了,真的好好吃。
套句紛紛的話,仙界的人吃到人間的食物,怎麼可能不好吃



菜市場滷味。
好吃的鹹水雞跟豬耳朵,也是美味極了!



煎土魠魚。
魚肉新鮮,所以抹鹽醃過後,單煎就很好吃了。



另外還有葛爸爸的黑胡椒毛豆
這毛豆我們家算是很省吃儉用的,所以才能留到今天呢!其實我們還分送了不少人,所以買一包還真的不太夠。

想吃的時候就會從冷凍室挖一點出來退冰,其他的再丟回冷凍,可以放一個月喔!

其實這道我平常也不能吃,因為他用了蒜末去調味,所以吃素又不能吃。

之前很想吃的時候,曾經小心翼翼的把豆莢撥開,把青豆夾出來,不沾到外面,只吃豆子。

可是...幾乎沒有味道.........只是過過乾癮而已...

這次嚐到毛豆真正美味,覺得好讚喔~

大哥也覺得很不錯,我當下就決定把冷凍室剩下的毛豆全都打包給大哥了,因為大嫂在家沒吃到呢!

雖然我也只吃了幾個,但是我覺得能分享給別人更開心。


我知道為什麼最近我智齒痛了,因為又長了智慧。


今天跟神明請假,也正常的吃了三餐而已,沒有暴飲暴食,因為這樣就夠幸福的了!

不過我想,接下來幾天,可能要在這裡請個小假,假期不知道多長,世事難料。

但是只要這裡還在,我就會回來,不必擔心。


P.S.知道這件事的朋友,也請不要大肆宣傳,我很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