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試結束後,心情整個很輕鬆。也早就預約了和寶妹的約會。
這頓好吃的,是寶妹推薦的,不過我一看到店名,就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好像很多部落客都吃過呢!




據說這家店也有開好幾家分店,翠薪也是其中之一。

我們兩人總共點了四道,加上一道甜點,分量還不少。保險起見,我們都點了他們店內的招牌菜




先上來生菜跟沾醬,據說是魚露,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生菜除了萵苣,還有九層塔,真是怪不隆咚的。



點心類--蝦肉餅(附生菜)。$120
剛剛那生菜就是用來包這蝦肉餅的,味道就像比較厚的蝦餅,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蝦味,真的很美味。
直接吃,直接沾醬吃,或是沾醬在包生菜吃,味道都不錯。雖然有生菜吃來較清爽,但生菜會有點苦澀味,我還是偏愛直接沾醬吃。




涼拌類--牛肉乾米粉。$120
這是愛吃米粉的寶妹點的,不過卻跟一般的米粉不同,比較像是QQ細麵的口感。
洋蔥跟牛肉都用了咖哩去調味,帶點辛辣味,很開胃!
洋蔥真的很甜,像是灑了糖粉般,會ㄙㄨㄚˋ嘴耶!不太有味道的米粉,加上咖哩味的牛肉跟洋蔥,真的粉讚。



湯粉類--生牛肉河粉。$120
左邊的檸檬跟辣椒可以依自己口味添加。
菜單上另外還有熟牛肉河粉的選項,不過這個生牛肉切的薄薄的,被熱水一燙之後,熟度剛剛好,又嫩又鮮甜,真的好吃。這裡的洋蔥都好甜好好吃,湯頭清淡卻又不至於索然無味,要不是之後還有甜點,我可是會全部喝光光。這河粉比較薄,像板條比較沒有嚼勁,但是也不會太過軟爛。




炒類--蝦醬空心菜。$130
菜價貴鬆鬆,居然出這一大盤的空心菜,看的我倆都傻眼。
不過很可惜的是,蝦醬的味道不明顯,只像是炒了一盤空心菜而已。




甜點--椰汁石榴什錦冰。$60

菜單上看它黃綠紅很漂亮,就點來吃吃看,應該就是摩摩喳喳。
黃色是芒果乾、紅色應該是石榴,綠色的就不知了,像是比較硬的洋菜凍。另外還有透明橢圓的東東也很好吃,裡頭還有西米露跟粉粿條,椰奶香香甜甜的,吃下去很滿足,剛好為這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一餐謝謝寶妹的招待,來叨擾還讓你破費,真的很不好意思。謝謝你讓我吃到這美味,真的很幸福。






吃完跟這餐廳留下合照一張。

p.s.衣服是嬸嬸借我穿的,很桃紅吧~! 穿完就變我的了,謝謝嬸嬸。


翠園越南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20之3 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 2362-5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