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跟國中同學相約,到高雄走走吃個飯,就找我還沒吃過的文字燒吧!總是躍躍欲試的我,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


原本打算定位的,剛好是週六很怕客滿,但是店員說我們只有兩人,不用定位直接去就可以了!結果同學也有事耽擱,晚到了45分鐘,還好沒定位,我只好先逛逛附近,但是早就飢腸轆轆,耐不住餓了!

我餓到真的會脾氣不好,差點自己吃呢!

幸好這個趣味大於吃的文字燒,又引起我的好奇心,平撫我的怒氣!


[上圖] 鐵板+鏟子。
[下圖] 盤子+小鏟子。小鏟子就是鏟文字燒的唷!

由於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吃文字燒,就請店員示範囉!反正有收一成服務費咩!

明太子綜合海鮮起司$250


[左上]  文字燒材料,先將麻薯跟明太子放一邊備用,其他材料倒入鐵板。
[右上]  將其他的材料圍成一圈後,再將高湯倒入中間,等到稍微熱了之後,攪拌快炒。
[左下]  炒好放入明太子再攪拌,最後放入麻薯(中間白白那兩塊)。
[右下]  可以吃囉!等到有點黏稠的時候口感比較好,海鮮很新鮮,我尤其喜歡小捲的味道,麻薯有點焦焦的超好吃。



店員太忙,幫我們倒了一半就離開,剩下手足無措的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還好過了兩分鐘店員繼續回來幫我們服務,我覺得店員的訓練有待加強呢!不知道哪裡有貼圖介紹順序,不然我們也可以自己動手來!

和風大阪燒$220


大阪燒材料。

將培根先放鐵板煎熟,其他材料則攪拌均勻後,再倒上鐵板。將材料鋪平等待其煎成金黃色。


[上圖] 等待背面煎好。
[下圖] 翻面後,淋上醬汁,灑上海苔粉鋪上柴魚片。白醬是美奶茲,太甜了點,青醬是哇殺米,不過不嗆啦!

就大阪燒跟文字燒來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大阪燒的口感,文字燒感覺就黏黏稠稠的,吃下去也沒什麼感覺,好像在填縫隙一樣,吃完居然還沒有飽的感覺,還滿難得的!表示我真的有餓到!
大阪燒比較像是煎餅,當然比夜市的好吃囉!那個黑黑的應該是蒟蒻,煎過之後很Q口感特殊呢!

下回我應該會試試看「日式炒麵」,聽說這也是熱門排行呢!


綠茶$30,冰冰涼涼還挺解渴。

後記--

雖然早就聞名月島的店員臉很臭,服務不怎樣,但這次我覺得還好,我們的第一個服務員還滿細心的!後來在幫我們大阪燒翻面時,我們驚呼「好厲害」時,這服務生終於露出笑臉,其實有笑容真的有加分啦!我們是要開心吃飯,不是要看撲克臉吃飯的!

另外,很多人抱怨月島的冷氣不冷,其實因為鐵板很熱,座位又非常靠近鐵板,因此本來就會覺得比較熱囉!不過我覺得冷氣還頗強的阿!而且每桌都有獨立的排油煙機,不會造成整間煙霧瀰漫,還不賴囉!

價錢可能是高了點,但是我這次選的食材比較高級,還能接受囉!只是柴魚片放的很少,我們要求店員再多加一點的時候,店員很堅決的拒絕了,說「這是公司規定的」,柴魚片有差這麼多嗎?真是的!有很多小地方,其實只要改進,我相信顧客會回流,而不是一直批評你們、對你們印象不佳,服務態度是服務業最重要的呢!



珮婷與我。


月島文字燒
高市自強三路259號
07-2411447
平常日 11:30~15:00;17:00~22:00
例假日 11:00~16:00;17:00~22:00
週二公修(暑期則照常營業)


另外還有兩家分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26之13號
02-27215081

台南Focus 8F 
06-2113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