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奮起湖的時間很早,大約才下午一點多,但是因為很早起加上坐車時段比較長,大家都顯的有些疲累,於是,就決定先到民宿去check in小憩一下。

我們住的民宿是龍雲山莊,原本要住兩天的,可惜週六在一個月前就被定滿了,生意非常好呢!



不過我們初達時很驚訝,因為印入眼簾的是三合院跟不起眼的舊房子,想到我們要住這裡還滿傻眼的!我們住的是原木房,房間不算大,雖說是原木卻舊舊的,甚至晚上天花板還凝結水滴,水多到還會滴下來,有些擔心晚上睡著會喝到。浴室裡頭濕答答的,就算是清洗過也應該要把持乾燥才對,結果是馬桶地板都是水滴,讓我跟媽媽對此印象不大好。不過錢都付了,就住下來吧!

因為連續假期的關係,週日還是算假日的價錢,小貴了些,但是龍雲山莊還是全住滿呢!

由於,印象不佳,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把房間照起來,其實這次出遊也沒有拍太多照片,反而是以放鬆的心情出門的,所以花花草草反而拍的多呢!


(圖中住宿處為檜木房,價位較高)

原先說要小憩一下,但是當下美景太誘人,加上山上氣候宜人,我們一家人就決定上山繞繞,拿著簡易地圖,爸爸幫我們上了一堂植物課,爸爸認識的植物很多,路邊許多植物他都可以叫出名字,當然也有考倒他的,我就是專門出題考倒他的,真是一點都不給面子,由於植物太多了,這我會另外寫一篇介紹。

繞了大約兩個多小時,大家腿也差不多要走斷了,山路爬坡跟下坡都不好走,非常損膝蓋,決定打道回民宿。這時已經有人喊腰了...

才四點耶!
不管那麼多,吃飯皇帝大啦!幸好媽媽一早就起來準備粽子跟九尾雞湯,我們才這麼幸福!悶燒鍋裡的雞湯還溫溫的,暖暖的撫慰了我們疲累的身心,還有香噴噴的粽子,真的是最平凡簡單的幸福了!

在我們大啖美食的同時,許多房客都投以羨慕的眼光呢!民宿主人也前來關心,順便告知我們四點半有DIY的活動!

於是吃完趕快款款賀,準備來DIY囉!原來是竹笛DIY喔~



準備的材料有這些。


先在竹子2cm處切割出一個開口笑,將竹子底部打洞,穿入鐵絲並綁上紗布,再把小木塊削成圓柱狀恰好可塞入竹子內,稍微削出一個氣孔大小,就完成囉!詳細作法不贅述了

看著民宿大哥快速的完成一支竹笛,我們卻削削切切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才完成一支,還不一定能吹出聲音呢!不過我們家人都很有毅力,還是將每支都完成了!


看我爸媽都認真就知道了,這真的不好做耶!

另外,晚上9點還有夜遊活動,這也是這家民宿的配套活動,我們剛好沾上邊一起去,沒想到跟下午我們走的路線有2/3重複,幸好只繞了小圈,走了大約半小時,不然我的腳應該廢了!這天的住戶裡頭有很多小孩,大人跟小孩的比例將近1:1了!

想當然爾,小孩子吵吵鬧鬧,原本夜遊應該是很安靜的「觀星生態之旅」,最後只有觀星達成,看到了夏季大三角而已,蟲鳥都被嚇跑了吧!我還為了爭賭一隻螢火蟲的風采,跟別人相撞了呢!不過夜晚果然跟白天不同,尤其在大哥帶領下,沒開手電筒夜遊的體驗真是刺激呢



夜遊完畢,馬上就是「搗麻薯大會」,地點在龍雲居。大哥先以有獎徵答炒熱氣氛,雖然已經很吵了,小孩兒全都興奮的吵著要糖吃(答對有獎),另外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搗麻薯。

精彩照片

大家接力搗麻薯,每一組都要搗30下才能換棒喔!

其實杵很重,沒有男生幫忙很難提起來呢!但是小朋友卻覺得新鮮有趣,搶著杵要幫忙呢!



小朋友真的是精力無限,越搗越起勁,最後還是由壯漢完成。
龍雲大哥來將麻薯取出,並分成小塊方便食用。




龍雲居真的很有特色,結合南洋跟中國風,做成了一個像涼亭的咖啡茶廳。晚上葫蘆模樣萬千,燈光下互相比酷,逗趣的很。



紅色編織燈很有味道,我很喜歡。真想帶回家掛。

一個晚上下來,對龍雲山莊有些許的改觀。因為他的活動讓人參與的愉快開心,又能吸收到不一樣的知識,難怪大人小孩都樂此不疲。

山莊裡頭還有「陀螺」跟「踩高蹺」,讓人回味兒時童趣(第一張圖)。另外早上還有「洗愛玉」的活動,我們因為提早退房就沒參與到了,活動可能多到你都覺得累了不想參與呢!

好客的龍雲爸爸還會泡明日月茶請你品嚐,邊介紹這附近的生態跟傳授他的知識呢!

相信旅客們來到這裡一定會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p.s.1.如果你要花錢來住的話,建議多花幾百塊去住檜木房,雖然我沒看過檜木房內部,但我確信,我不會想住原木房了!

p.s.2.我們所參與的活動並沒有再花任何的錢喔!若在此處用晚餐跟早餐,每人再加250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