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9(一)在台電大樓複試,由於早上八點就要報到,所以前一晚就先到台北了。

不希望因為舟車勞頓而壞了精神,於是用金錢換時間,選擇了搭高鐵到台北,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台北車站;再轉搭捷運,就到了位於[小碧潭站]附近的五叔家。

當晚,嬸嬸準備了一桌好菜招待我,還一直說菜太少,我整個是吃到肚子都凸出來了呢!大紅石班、大甜蝦、過貓、大小丸子魚乾湯,真的是新鮮到不行,這些全是前一天叔叔從蘇澳港買回來的呢!

晚餐過後散步,嬸嬸燒好滾水泡了茶,還拿出Godiva的新產品巧克力餅乾來誘惑我,這樣不行啦~我已經變胖了說...

話雖如此,還是吃了兩塊....

為了隔天早起,十點多就上了床養精蓄銳。不過台北的天氣讓我不習慣,雖然涼涼的,但蓋上被子卻又流的滿身汗,我被熱醒了兩次,像是在洗三溫暖。

六點醒來,吃了嬸嬸作的營養愛心養生早餐;兩片厚吐司夾生菜、紅蘿蔔、蘋果、南瓜,一杯溫豆漿,最後又打了新鮮的果汁,我差點吃到吐出來,真的太飽了,對不起那沒喝完的1/3鮮果汁,可是我真的吃不下了。

七點左右出門,雖然八點才報到,但是人生地不熟,多些時間準備比較充裕。搭上捷運就往台電大樓去了。

在[台電大樓站]下車後,根本不知道該往哪走,還是問了來X富的店員才知,由於時間還早,我就悠閒的慢慢走,等我走到台電大樓營業處門口的時候,跟我要去的地址一對,完全不對阿!

問了問門口的保全,才知道這裡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心想:完蛋了!拿著地圖往回衝。

地圖上是畫著[公館站]那邊的台電大樓--基隆路四段75號。

基隆路在哪阿~?

根本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的我,要搭捷運還是要找小黃?我一路狂奔,腦子裡亂七八糟的。

時間7點47分,先回捷運再說。

等到我搭上捷運的時候,已經八點了。此班捷運人很多,我只能縮在靠門口的人群中,心裡不斷祈禱著。


記得之前筆試時,我也是忘了帶手錶,急的到處找人借。

這次面試,我又是一個人去,又搞了一個大烏龍。通知單上寫著:逾時無故不到者,視同放棄。

真的好擔心。

但是,還是不斷的告訴自己,一定能趕上的!


出了捷運站,找對正確方向後,一路狂奔,從公館站到台電營業處,只花了將近10分鐘

關於接下來的體能測驗,我只能說,我熱好身了,還好我穿著體育服呢。



搭上電梯,還在喘氣的我,遇到一個台電人員,他知道我是來參加複試的,因為跑錯位置而擔心著急,便告訴我:
[別急~慢慢來就好,這沒什麼的]

這幾句短短的話,像給了我一顆好大的定心丸,真的很感激。

這位好心人在出電梯前,還特別為我打氣:祝你複試成功!

我想,我又再一次遇到了一位天使,就像那位借我手錶的天使一樣。



我到了會場,八點十二分

看到報到的桌上還有好幾張名牌,終於比較安心了,幸好我不是最晚到的一個。

坐到位子上後,先喝了點水,把臉上汗擦乾,才好好的填寫資料。

沒想到會場還準備了簡單的體檢,像是聽力、視力、色盲等,還有人格測驗(104線上)。但是由於人多的關係,分了三組,我因為比較晚到被排入第三組,只能等待別人完成。結果台電很有心的怕我們沒事作,又叫我們寫一篇作文,題目跟筆試的一模一樣--[營利與服務]。

筆試的時候就覺得難寫了,還要我再寫一次,真是要命。

會場的測試都作完了之後,工作人員再次將人分成兩部分,讓面試跟體能測驗同時進行。


還好我被分配到的順序是先體能,不然我可得換兩次衣服。話說我天真的以為體能過才能面試,所以順序應該會先體能再面試,所以就穿著polo運動衫根運動長褲就來了,還被學長虧說:你穿這樣來還真帥

其實我是有帶衣服來換的啦!

只是我聽到兩者同時進行的時候,臉應該是綠掉了吧!好家在...

沒有拍運動服look~因為太緊張就忘了拍。

體能果然是沒有殘廢都能過,上下鷹架就像爬鐵梯一樣,還有安全繩扣著,一直有好心工作人員幫我。
接線也只是顏色判斷,使用了螺絲起子去鎖線而已。
至於400m,還好早就練了一陣子,不怎麼擔心,雖然沒男生跑的快,但也在時間內完成了。
這部份算順利過關囉。

回到原來會場後,我就到廁所去換衣服,上頭第一張就是面試的基本造型--襯衫、牛仔褲、馬尾,再上一點點淡妝。


其實,面試官都不可怕,真的很和善。四個人兩個兩個一組,各問八分鐘,總共16分鐘。所以同時也有兩個考生一起面試。

儘管如此,我腦袋裡幾乎是一片空白,想到什麼就答什麼,真的是~差點連我母校的名字都忘記了。

不過面試官有很努力的打擊我,拿了會加班很辛苦來問,拿了要出國去[查得]這種狗不拉屎的國家問,連怕不怕黑人都問了。
我幹嘛怕黑人?我只怕壞人啦!


只要我能進去,當然是會努力,會不會因為太辛苦而辭職,這不是說一說就知道的,但是我知道,真的要選擇的話,我不想跟另一半分開生活。(沒有這麼沒人性的吧~~)

總之,回答完這些亂七八糟的問題之後,我是解脫了....

Do my best, and wait!

中午12點不到,就結束了。接著11/18等錄取通知囉~~~也有可能不通知的啦~



搭車回到[小碧潭站],這裡的空間還滿大的。



旁邊有很大的空間跟座椅,感覺是能喝下午茶看風景的地方。

這裡好像又叫美河市。

天氣陰陰的,拍了幾張照,效果都不是很好。


回到叔家,嬸嬸煮了餛飩麵給我吃,我也沖了個澡。

聊了聊這一早上的情況,就上床補了眠,睡了足足兩小時呢!


接下來當然是放鬆玩樂行程囉~~

關於(台電)中油複試,就靜待佳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